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供应趋紧拐点至,锡铟龙头乘风起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吴旖婕 2023-08-15 1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供应趋紧拐点至,锡铟龙头乘风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锡业股份(000960)
全产业链布局,行业首冠的资源储量成就锡铟龙头地位。公司的锡、铟资源储量均居全球第一,拥有中国最大的锡生产、加工基地,同时也是全球锡行业唯一一个集探、采、选、冶、深加工及供应链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目前已形成锡冶炼8万吨/年、锡材4.1万吨/年、锡化工2.4万吨/年、阴极铜12.5万吨/年、锌冶炼10万吨/年、铟冶炼60吨/年的产能规模,位列2022年全球十大精锡生产商第一位。
供应趋紧,锡价上行未来可期。在2022年锡价受挫,相关产业进行大规模去库存后,锡金属库存量处于历史地位。自2023年8月1日起,缅甸佤邦地区矿山停产。缅甸作为世界第三大锡金属产地,佤邦的停产将对全球锡供给造成较大扰动,预计供应将会持续趋紧,去库存化将带动锡价上行。
光伏与芯片双助力,打开下游需求缺口。光伏焊带是光伏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表面涂层需利用锡合金等涂层材料按一定成分比例和厚度均匀地覆裹在铜基材表面来满足可焊性。光伏市场的高速增长能够为锡焊料产品提供需求支撑。另一方面,AI大模型的开发需要具备庞大的数据、算力支撑,对应的便是对芯片等计算机设备的高标准高要求。锡焊料作为智能设备与电子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算力的需求有望拉动芯片、主板等焊点用锡量的增加。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07.88亿、527.44亿、548.56亿,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9.36亿、23.73亿、26.39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1.18元、1.44元、1.60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18倍PE,目标价格21.24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波动的风险,环保政策调整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外矿山产能超预期释放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锡业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