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仁堂2023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混改落地激发百年底蕴活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3-08-15 10: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达仁堂2023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混改落地激发百年底蕴活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达仁堂(600329)
投资要点
段落提要:2023H1公司实现营收40.9亿元(+8.31%,同比,下同);归母净利润7.2亿元(+54.12%);扣非归母净利润7.12亿元(+53.41%);经营现金流量1.22亿元(+37.48%);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单Q2利润端稳步增长,联营企业表现亮眼:分季度看,23Q2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实现营收19.33亿元(+2.6%);归母净利润3.22亿元(+19.5%);扣非归母净利润3.17亿元(+19.3%),利润端在前期高基数背景下仍实现稳步增长。此外,23H1公司投资收益1.99亿元(+89%);23Q2公司投资收益9729万元(+71%),主要系联营企业中美史克表现亮眼。分业务看,公司以中成药为核心的战略持续推进,中成药板块实现收入30.51亿元(+23.0%),西药板块实现收入7.36亿元(-13.8%)。
组织管理优化明显,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自公司完成混改以来,组织管理优化、营销策略改革和产业链条重塑效果明显,管理费用明显下降。2023H1,公司毛利率显著提升,毛利率达46.86%(+5.67pp),其中中成药毛利率达58.48%(+2.21pp),相较21年同期提升4.41pp。2023H1公司管理费用1.57亿元(-10.78%),管理费用率3.84%(-0.82pp),管理优化效果显著。此外,公司医药工业占比不断提升,带动公司整体净利率提升显著,2023H1净利率为17.67%(+5.25pp)。未来随着工业板块收入占比的持续增加,公司净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三核九翼”战略持续推进,助力完成“十四五”规划:2023H1,公司“三核九翼”整体战略规划快速落地,坚持学术推动:新增速效救心丸进入《中国老年高血压管理指南》、通脉养心丸进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药物治疗管理路径专家共识》等;23Q2在零售及三终端发货放缓背景下,各销售团队紧抓机遇与头部连锁及省级连锁客户商务洽谈,储备推广客户,开发空白市场:清咽滴丸挂网24个省市,全国铺货400家余连锁,开发医疗终端2000余家。我们认为,速效救心丸、清咽滴丸、京万红软膏等各产线单品有望在营销改革背景下多点开花,助力公司完成“十四五”工业板块营收每年18%以上增长等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1.14/13.90/17.38亿元,对应当前市值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28/22/18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百年老字号在混改落地后的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体系改革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涨价等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仁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