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表现亮眼,看好长期发展潜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08-01 0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表现亮眼,看好长期发展潜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安井食品(603345)
业绩简评
公司披露 2023 年半年报, 2023H1 实现营业收入 68.94 亿元, 同比增长 30.7%; 实现归母净利 7.35 亿元,同比增长 62.1%。其中 23Q2实现营业收入 37.04 亿元,同比增长 26.1 %; 实现归母净利 3.74亿元,同比增长 50.2%。
经营分析
公司主业韧性十足,第二增长曲线高速增长。 公司渠道优势突出,在消费整体弱复苏的背景下,传统业务在营收端实现稳健增长,预制菜第二曲线实现高速增长。 23H1 鱼糜制品/肉制品/米面/菜肴分 别 实 现 收 入 19.6 /11.8 /12.74/22.0 亿 元 , 同 比+21%/+22%/+11%/+58%,单 Q2 分别同比+14%/+17%/+4%/+54%。 分业务看,预计 23Q2 公司主业实现收入约 26.5 亿元,同比增长16.8%; 冻品先生实现收入约 1.3 亿元,同比增长 27.5%。分渠道看, 23 Q2 经销商/商超/特通直营/新零售/电商渠道分别实现营业 收 入 29.7/1.3/3.7/1.8/0.6 亿 元 , 同 比+29%/-33%/+103%/-24%/+256%,商超与新零售渠道下滑主要系公司战略与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电商渠道持续高增长。
费用率有效控制,利润端显著改善。 23H1 毛利率为 22.1%,同比+0.24pct; 23Q2 毛利率为 19.86%, 同比 -0.13pct。 二季度毛利率下滑主要系菜肴业务占比提升等因素影响。 整体来看公司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预计毛利率整体维持稳定。费用端公司 23H1 销售费用率同比-1.67pct 至 6.1%,管理费率同比-1.09pct 至 2.5%, 研发费率同比-0.25pct 至 0.58%。 销售费用率的下降主要系公司减少促销费用政策的持续推行;管理费用率的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股份支付分摊费用减少。公司 23H1 实现净利率 10.88%, 同比增长 2.16pct; 23Q2 实现净利率 10.25%, 同比增加 1.73pct,费用端的缩窄在动净利率改善。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 随着下半年新品的投放(锁鲜装 4.0、丸之尊 2.0、麦穗肠等) 与新渠道的开拓,公司业绩有望维持强劲增长。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同时打造预制菜第二成长曲线,看好公司中长期量价齐升逻辑。 预计公司 23-25 年营业收入同比+27%/+24%/+22%,归母净利润分别 15.0/18.9/23.5 亿元(原为 14.9/18.5/22.2),同比+36%/+26%/+24%,对应 PE 分别为30/24/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新品表现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