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改革持续推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寇星,卢周伟 2023-07-17 09: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符合预期,改革持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燕京啤酒(000729)
事件概述
公司披露 23H1 业绩预告,预计 23H1 实现归母净利润 5.08-5.43 亿元,同比+45%-55%;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4.12-4.47 亿元,同比+32%-43%。据此测算,预计 23Q2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4.44-4.79 亿元,同比+27%-37%,扣非归母净利润 3.55-3.9 亿元,同比+12%-23%。公司业绩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
分析判断:
旺季放量可期,结构升级持续
销量端来看, 受益于餐饮、夜场等消费场景恢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啤酒行业 1-5 月累计产量同比+8.4%,实现稳健增长。 6-8 月为啤酒传统消费旺季,同时今年我国有可能遭遇 2016 年后又一强厄尔尼诺周期,多地夏季气温可能较往年偏高,刺激啤酒消费,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受益于此实现动销超预期。 结构端来看, 公司中高端大单品 U8 在终端动销表现良好, 2022 年实现销量 39 万吨,同比增长超 50%,我们认为 U8 切中增速较快的 8-10 元价格带,今年仍在高速增长阶段, 销量有望实现高双位数增长,公司结构升级趋势有望持续。
成本压力缓解, 利润弹性释放
成本端来看,一方面啤酒厂家基本于去年年底完成麦芽锁价,另一方面受益于玻璃等包材价格下滑,原材料成本端有望环比改善,叠加 U8 占比不断提升带动结构上行,毛利率预计同比提升。 利润端来看, 据新京报报道, 公司一方面延续体育营销战略,于 5 月宣布与中国女足达成合作,另一方面因线下营销场景放开,公司积极开展线下营销活动,通过联合举办燕京啤酒文化节·北京草莓音乐节等活动直接触达消费者,销售费用投放更加精准。此外,公司通过定岗定编优化用工模式,提升人均效率,我们预计经营管理效率有望持续提升。综合上述因素,得益于收入量价齐升,成本端压力缓解和费用投放效率提升,预计公司净利率进一步提升。
改革持续推进,推动二次创业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九大变革,强化卓越管理体系建设、市场建设、供应链建设、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总部职能,促进业绩提升。 当前,公司管理效能不断提升,产能布局更加合理,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我们认为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 公司将坚持“二次创业,复兴燕京”的基调,持续推动改革,未来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
投资建议
参考公司最新业绩预告,我们维持 23-25 年营收 146.08/158.30/171.07 亿元的预测,维持 23-25 年 EPS 为0.21/0.29/0.35 元的预测,对应最新收盘价 11.51 元/股, PE 分别为 56/40/33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中高端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改革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