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业绩超市场一致预期,直营端增长显著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唐爽爽 2023-07-14 0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Q2业绩超市场一致预期,直营端增长显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报喜鸟(002154)
事件概述
公司预告23H1净利为3.7-4.1亿元,同比增长40%-55%,扣非净利为3.07-3.47亿元,同比增长51.65%-71.27%;其中23Q2净利为1.14-1.54亿元,同比增长93%-161%,扣非净利为0.87-1.27亿元,同比增长148.6%-262.9%,非经常性损益为0.27亿元,同比增长17.4%。公司业绩超市场一致预期,我们分析主要由于公司主品牌及哈吉斯直营端、宝鸟发货收入高增长,及净利率提升。
分析判断:
我们分析,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由于:(1)分渠道来看,公司上半年直营和团购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可能由于一方面HAZZYS加快开店,另一方面疫后客流恢复、店铺面积提升带来同店增长,拉动直营收入快速增长;(2)分品牌来看,根据测算,我们预计公司Q2收入增长40%左右,成熟品牌报喜鸟、哈吉斯、宝鸟及成长品牌乐飞叶、恺米切较上年同期均实现良好增长,我们认为宝鸟发货增长,主要得益于疫后Q1接单情况较好;(3)我们估计Q2公司净利率为10-13%,主要由于直营增速较高带动毛利率增长及费用率下降超预期,体现规模效应。
投资建议
我们分析,(1)短期来看,HAZZYS今年迎来开店加速、同店复苏双轮驱动,不排除全年收入增速超出市场预期;(2)主品牌年轻化动作持续,加盟商完成去库存后有望加快开店;(3)22年恺米切已完成收购,未来有望复制公司多品牌运营经验、加快开店并通过供应链本土化提升利润率。考虑到上半年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上调23/24/25年收入预测53.8/64.3/74.3亿元至54.6/65.2/75.3亿元,上调23/24/25年归母净利预测6.4/7.9/9.4亿元至6.9/8.4/10.0亿元,对应调整23/24/25年EPS0.44/0.54/0.64元至0.47/0.58/0.69元,2023年7月13日收盘价5.79元对应23/24/25年PE为12/10/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开店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报 喜 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