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打造日化产品一站式供应链,业务拓展成长空间广阔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陈柏儒 2023-06-18 1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打造日化产品一站式供应链,业务拓展成长空间广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翔港科技(603499)
核心观点:
深耕日化包装领域,实现一体化集成式供应。公司成立于2006年,以日化包装为起点,向烟包领域进行拓展,长期投入开拓化妆品代工业务,并通过收购发展内包材业务,打造日化产品一站式供应链。截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6.63亿元,同比增长2.37%;归母净利润达到0.14亿元,同比增长174.17%。
美容个护行业空间广阔,包装&代工成长性突出。中国美容个护市场规模稳健增长,22年市场规模达到5,318.13亿元,其中皮肤护理为第一大赛道,占比达到51.95%。量价拆分来看,预计未来将以价增驱动为主,未来5年量、价CAGR分别为1.01%、5.44%。公司多年深耕日化包装领域,积累丰富客户资源,持续加深同优质大客户合作,主要客户涵盖了雅诗兰黛、联合利华、上海家化、相宜本草等日化行业龙头。同时,公司长期投入开拓化妆品代工业务,掌握化妆品生产核心技术及实力,产品已通过主流体系考核,客户涵盖雅诗兰黛、贝泰妮,逐本等知名品牌,22年业务营收突破亿元。此外,公司外延收购久塑科技、擎扬科技发展内包材业务,以翔港光电子厂房为基础整合两个子公司生产经营布局,产品通过头部客户认证,并持续加大业务投入、扩大产能规模。
烟草市场规模庞大,烟包业务有望快速扩张。中国为全球第一大卷烟市场,规模稳步扩张,22年卷烟销量为2.46万亿支,预计将于2027年达到2.57万亿支,5年CAGR为0.88%。同时,卷烟高端化趋势明显,21年高、中档烟占比分别为23.7%、61.9%,分别同比提升1.9pct、0.4pct。公司把握外部机遇,依托原有技术、产品优势向烟草包装领域拓展,持续加大在烟标新产品设计开发、老产品招标方面的投入,已先后在云南、江苏、福建、安徽、上海、江西、广西、吉林、陕西、河南等区域实现烟包业务突破,未来有望快速扩张。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日化包装稳健发展,烟包、包装容器及化妆品代工业务成长空间广阔,预计公司23~25年分别实现营收8.21/9.84/11.66亿元,同比增长23.81%/19.85%/18.52%;归母净利润0.21/0.32/0.48亿元,同比增长56.35%/51.75%/49.07%;对应PE84X/56X/37X,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翔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