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教育周报-美妆618开局良好,素养教培预期逐渐“转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平安证券《社服教育周报-美妆618开局良好,素养教培预期逐渐“转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酒旅餐饮
本周酒店餐饮及休闲(长江)/消费者服务HK(中信)指数累计涨跌幅-0.93%/+0.78%。涨跌幅较大个股分别为:峨眉山A(+21.56%)、九华旅游(+18.01%)、长白山(+14.82%)、三特索道(+10.63%)、瑞幸咖啡(-11.97%)、海伦司(-8.63%)、中国中免(-6.04%)。
观点:餐饮酒旅消费等待持续性修复,下一个重点观察窗口是暑期,推荐以下主线:1)持续建议关注消费最强赛道咖啡,精选瑞幸咖啡;2)国际航班供给恢复持续,关注复苏进程稳步提升的出境游OTA龙头;3)看好酒店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优势持续巩固,关注行业复苏近况;4)机场口岸的信息化板块。
美容护理
本周美容护理(申万)指数累计涨跌幅-1.40%。涨跌幅较大个股分别为:名臣健康(+19.70%)、力合科创(+6.59%)、科思股份(+4.45%)、ST美谷(-12.06%)、贝泰妮(-6.48%)、丸美股份(-6.29%)、水羊股份(-4.13%)、百亚股份(-4.11%)。
观点:1)美妆618开局良好,正式售卖前三天延续预售趋势,大盘略超预期,化妆品消费持续修复,国货品牌珀莱雅、可复美等表现亮眼,国际品牌中修丽可、HR等增长较好。2)从618趋势看,功效及科技趋势持续,产品迭代顺利、新品节奏较好的品牌表现更佳。3)本土品牌转型产品驱动,品牌势能提升明显,头部积极探索多品牌矩阵经营,持续看好本土市占率提升。4)线下美容行业迎来疫后修复,监管趋严背景下,关注中高端医美渠道的成长价值。
教育人服
本周中国教育指数累计涨跌幅+8.88%。涨跌幅较大个股分别为:东方甄选(+30.61%)、科大讯飞(+17.96%)、新东方-S(+15.54%)、佳发教育(+13.75%)、竞业达(+9.38%)、ST豆神(-6.88%)、中国东方教育(-1.31%)、中公教育(-0.98%)、中教控股(-0.94%)、全通教育(-0.73%)。
观点:1)教育方面,一方面持续关注AI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落地,好未来、有道、科大讯飞等企业都有相关落地产品;另外一方面可以关注素养类培训的需求增长,预计线下模式会率先体现,典型如新东方,我们现在对教培行业的预期逐渐“转暖”,建议积极关注。2)人服方面,招聘行业是比较顺周期的赛道,我们对在线招聘行业保持相对乐观预期,有望在后期顺周期的背景下逐步实现边际改善,保持对同道猎聘的推荐。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