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收购新华三剩余49%股权持续落地,公司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付强 2023-05-29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平安证券《收购新华三剩余49%股权持续落地,公司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增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紫光股份(000938)
事项:
公司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由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HPE开曼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48%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IzarHoldingCo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1%股权,合计收购新华三49%股权。新华三49%股权合计作价35亿美元。公司同时公告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20亿元人民币(含本数),用于收购新华三49%股权。
平安观点:
公司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收购新华三剩余49%股权事项持续落地。
公司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由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HPE开曼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48%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IzarHoldingCo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1%股权,合计收购新华三49%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中HPE开曼持有的新华三48%股权的交易作价为3,428,535,816美元,IzarHoldingCo持有的新华三1%股权的交易作价为71,464,184美元,新华三49%股权合计作价35亿美元。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23年5月25日(即本预案签署日的前一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汇率为1美元兑7.0529人民币)折算,合计人民币246.85亿元。公司同时公告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人民币(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投资于收购新华三49%股权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HPE开曼和IzarHoldingCo)协商形成本次交易对价,并发布定增预案,将推动公司收购新华三剩余49%股权事项进一步落地。
新华三在国内ICT市场竞争优势显著,完成新华三剩余49%股权的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新华三作为国内ICT行业领先企业,其主营产品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根据IDC、Gartner、计世资讯的相关统计数据,2020年-2022年,在中国企业网路由器市场份额分别为30.8%、31.3%、31.8%,持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二;2020年-2022年,在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份额分别为35.0%、35.2%、33.8%,持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二;2020年-2022年,在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份额分别为31.3%、28.4%、28.0%,连续十四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2020年-2022年,在中国X86服务器市场份额分别为15.4%、17.4%、18.0%,保持市场份额第二;2020年-2022年,在中国存储市场份额分别为11.4%、12.6%、12.5%,持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二;2020年-2022年,在中国安全硬件市场份额分别为9.4%、9.0%、9.3%,保持市场份额第二;2020年-2022年,在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分别为20.7%、21.9%、23.5%,保持市场份额第一;2020年-2022年,在中国IT统一运维软件市场份额分别为12.8%、12.6%、11.3%,持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一;2017年-2022年,连续蝉联中国网络管理软件市场份额第一;2016年-2022年,连续七年在中国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市场份额第一;2016年-2021年,连续六年在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一。2022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华三实现营收498.10亿元,同比增长12.31%,实现净利润37.31亿元,同比增长8.65%。本次交易完成后,紫光国际将持有新华三100%的股权,新华三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完成新华三剩余49%股权的收购,将能够进一步发挥新华三在国内ICT市场的竞争优势,公司与新华三的协同将进一步增强,在显著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公司的综合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23-2025年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EPS分别为0.95元、1.19元和1.48元,对应5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0.9、24.7、19.8倍。公司是国内ICT行业领先企业,在国内ICT基础设施及服务市场领先地位稳固。2022年,公司ICT基础设施及服务业务收入在营收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公司营收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运营商业务和紫光云业务表现突出,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新华三剩余49%股权事项持续落地,公司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ICT基础设施及服务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公司是国内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以太网交换机、企业路由器、X86服务器等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领先。但如果公司不能保持产品的持续更新与迭代,则公司的ICT基础设施及服务业务将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2)紫光云公司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紫光云公司基于紫鸾平台的紫光同构混合云全面升级为云数智全栈分布式云,为多中心、混合云、边缘云、异构多云四大场景提供全面覆盖的云服务。如果紫光云未来在智慧城市、政务、交通、教育、医疗、制造等行业的用户接受度不达预期,则紫光云公司业务将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3)公司运营商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当前,公司运营商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但如果公司不能持续保持产品和技术的先进性,或者不能持续保持跟运营商客户的紧密协同,则公司运营商业务将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