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度报告:小商品大市场,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全新升级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许光辉 2023-05-19 0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深度报告:小商品大市场,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全新升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小商品城(600415)
立足义乌小商品城,转型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商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义乌市国资委,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管理主体,拥有营业面积640余万平方米,商位7.5万个。义乌为1039模式领头羊,占全国1039出口额近1/3,同时是义新欧班列的起点,具有极佳的贸易基础。公司立足义乌商贸城,将贸易链条集成至Chinagoods平台从而嵌套仓储、物流、金融等多项服务,从经营场地租赁方逐步发展为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商。
线下市场逐步扩容,二区东市场招商火爆
商铺供不应求,线下市场陆续扩容。公司市场经营收入由2002年的1.2亿增长至2021年的24亿元。2022年,二区东市场1-2层收取入场资格费和商位使用费等款项金额合计8.56亿元,我们预计相关收入于2023年确认。二区东3层还未开启招商,我们预计将在未来贡献收入业绩增量。
抢抓机遇,受益于一带一路+数据要素+AIGC
公司围绕一带一路沿线扩展海外布局:1)迪拜义乌小商品城于2022年开业;2)在俄罗斯、西班牙、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48个国家布局“义乌系”海外仓;3)与中远海运、普洛斯成立合资公司,解决国际订舱难题,提升贸易效率。
平台+支付完善出海贸易链条:1)公司2020年上线Chinagoods平台,线下7.5万商户均已入驻,2023年起收取基础服务费+深度服务费;2)2022年完成快捷通收购,拥有互联网支付牌照,人民币国际化是“一带一路”力推方向之一,公司具备天然的客群基础,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利润增量。
拟投资建设全球数贸中心和国际数据中心:1)公司与浙江联通合作拟建立IDC数据中心,项目定位为“一带一路”国际互联网数据交换枢纽;2)拟投资83亿元建设全球数贸中心,规划进驻商户数量5000余个,我们测算商户租金将为公司带来近百亿现金流。
公司为文心一言首批合作伙伴,有望借助AI技术赋能Chinagoods多项产品和服务。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2亿元、141.0亿元、163.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20.5亿元、2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0.37、0.42元/股,5月17日收盘价8.51元对应PE分别为23.2、22.9、20.5倍。公司立足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顺应一带一路布局,受益于数字经济及AIGC提质增效,市场经营稳健扩容,新业务变现渠道较多,有望带动业绩超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国际贸易政策变化;(2)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