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股份点评报告:韧性凸显,积极销售策略下全年增长可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詹陆雨 2023-05-04 15: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伟星股份点评报告:韧性凸显,积极销售策略下全年增长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伟星股份(002003)
公司发布23年一季报,单23Q1收入/归母净利润-3.6%/-17.7%至7.0亿/0.5亿,韧性凸显。
积极销售策略下费用率略有提升,销售表现韧性凸显
收入:23Q1公司收入-3.6%至7.0亿,我们预计外贸销售表现好于内贸。
盈利:23Q1公司毛利率小幅-0.2pp至37.7%,期间费用率+1.7pp至28.8%,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1.7pp/-1.4pp/+1.4pp,财务费用变化主要系报告期利息费用以及汇兑净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积极销售策略下销售费用+15.0%。上述因素带动净利率-1.5pp至7.6%,净利润-19.7%至0.5亿,归母净利润-17.7%至0.5亿。
定向增发有望持续强化产能能力,海外拓展为全年重要方向
23/04/27公司发布定增说明书申报稿,预计募集不超过12亿用于:
1.年产9.7亿米高档拉链配套织带搬迁及服饰辅料技改项目募资4.2亿
2.年产2.2亿米高档拉链扩建项目募资3.3亿
3.越南服装辅料生产项目募资3.0亿
4.补充流动资金1.5亿
若项目可顺利实施,公司产能有望扩张、柔性生产能力有望提高,海外生产基地的布局将助力公司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
23年来看,加速全球化布局依然是重要议题。
随着欧美日对中国贸易壁垒将增加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为规避贸易壁垒对越南加大投资已经渐成趋势,包括ADIDAS、NIKE、ZARA、UNIQLO等国际品牌纷纷选择在越南进行服装加工制造。
公司越南工业园建设已于2022年7月正式动工,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24年初建成投产。23年开年以来,由于消费行业的复苏滞后于经济复苏,加之下游品牌客户的库存压力,整体行业承压,但公司Q1已交出韧性答卷,全年增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作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品类最为齐全的服饰辅料企业之一,在辅料生产领域沉淀三十余年,近十年来积极求变成果步入放量红利释放期,已具备向上挑战YKK的能力。我们预计23/24/25年收入分别增长8%/15%/15%至39.2/45.2/52.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6.1/7.1亿元,同比增长8%/16%/15%。当前市值对应PE为18X/15X/13X,为公司在辅料生产领域竞争优势明显,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疫情加剧、疫情反复的风险;生产安全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