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2年报&23年一季报点评:23Q1扭亏为盈,期待线下修复带动业绩回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路璐 2023-05-04 14: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2年报&23年一季报点评:23Q1扭亏为盈,期待线下修复带动业绩回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孩子王(301078)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
点评:
疫情及新店爬坡影响22年业绩,23Q1同环比扭亏为盈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20亿元,同比下降5.84%;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39.44%;扣非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下降37.21%。业绩同比下降原因主要为:1)宏观环境影响公司门店整体客流减少;2)新增门店开店集中在下半年,尚处于爬坡期,且盈利周期有所延长;3)门店规模增加带来固定成本增加,以及新租赁准则下前期费用较高增加成本。其中单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36亿元,同比下降12.88%;归母净利润-0.30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收窄。2023Q1,公司实现营收20.96亿元,同比减少0.62%;归母净利润0.08亿元,同比增长123.41%,同环比均扭亏为盈。
发展差异化供应链+本地生活服务,推进业务拓展
2022年公司共新增门店26家,关闭门店13家,期末门店总数为508家。店均销售收入为1462.62万元,同比减少10.6%,坪效6289.72元/平方米,同比减少8.92%。公司加快发展同城即时零售,22年线上营收为37.06亿元,占比49.97%。深耕会员经济,累计会员人数超6000万。完成差异化供应链体系初步搭建,2022年差异化供应链销售收入为5.84亿元,同比增长30.04%,占母婴商品销售收入比重为7.87%。采用“商品+服务+社交”运营模式,发挥大店场景化优势,建立“孕产+”“成长+”“亲子+”服务生态矩阵,不断深化本地服务。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母婴零售龙头,以门店为载体提供多元化一站式服务。随着线下消费经济复苏,以及公司持续推进全渠道融合,提升客户留存,加强供应链管理,不断扩大品牌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2.78/117.47/131.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07/4.01/5.02亿元,EPS为0.28/0.36/0.45元/股,对应PE为38x/29x/2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开店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线上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出生率下降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孩子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