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营收利润双增长,投资拿地再发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杜昊旻 2023-05-04 1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营收利润双增长,投资拿地再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科A(000002)
事件
2023年4月28日万科A披露2023年一季报,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4.7亿元,同比+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1.2%。
点评
开发结算增加拉动营收利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23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业务结算面积434万方,同比+15.8%,贡献营业收入541.6亿元,同比+9.8%。在行业下行背景下,毛利率水平延续下行,2023年一季度整体毛利率15.45%,较2022年全年下降4.1pct。而归母净利润保持微增,主要因为:①落实精细化管理,2023年一季度销管费率4.78%,较2022年一季度下降2.3pct;②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等产生的非经常性收益8亿元,同比增加4.64亿元。
开发销售略有收缩,重新启动上海投资拿地:公司2023年一季度全口径销售金额1014亿元,同比-4.8%,规模略收缩。一季度新增5个开发项目,总建面87.6万方,权益占比55%,时隔3年后再次在上海公开市场拿地。公司土储充足,在建面积和规划建筑面积合计1.16亿方,土储权益比例63%。
经营服务业务各板块稳定增长:物业板块,万物云围绕蝶城战略发展,有效提升毛利率水平;租赁住宅一季度实现营收7.8亿元,同比+10.8%,共运营管理21.7万间长租公寓,出租率95%;物流仓储实现营收9.6亿元,同比20.0%;商业开发与运营实现营收23.3亿元(含非并表),同比+10.4%,其中印力管理项目营收13.7亿元。
三道红线持续绿档,财务结构持续改善:2023年一季度,公司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67.2%,净负债率45.5%,现金短债比1.4。有息负债结构改善,短期有息负债占比18.5%,较2022年下降2pct。
投资建议
公司开发销售略收缩,经营服务业务贡献稳步增长,预计对业绩贡献将加大。维持盈利预测不变,20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6.3亿元、257.7亿元和276.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5%、9.1%和7.3%。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为7.6/7.0/6.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销售低迷;经营服务业务发展不顺;其他房企违约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