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1业绩超预期,外展需求旺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欣悦 2023-04-28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Q1业绩超预期,外展需求旺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米奥会展(300795)
事件:23Q1,公司实现收入y]6785万元、同增130%,归母净利润107万元、去年同期-1746万元、实现扭亏,扣非后净利润37万元、去年同期-1831万元、实现扭亏。
点评:
淡季收入翻倍,利润扭亏。Q1为会展淡季,公司仅有1场印尼展会,在出入境放开的背景下,展位销售旺盛,我们估计销售展位1000+个。
规模效应展现,毛利率显著提升。23Q1,单场展会规模超过1000个展位,规模效应显著,毛利率同增16.2pct至58.2%。
收入修复带来费用率优化。23Q1,收入翻倍式增长带来费用率显著下降,销售费用率同减21.0pct至41.8%,管理费用率同减24.1pct至16.4%,研发费用率同减6.7pct至6.2%。
外展需求旺盛,订单持续超预期。23Q1,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达到2.2亿元、同增335%,体现外展展位销售的旺盛需求。截至3月31日,公司合同负债2.2亿元,较22年末增加1.5亿元。
投资建议:23Q1业绩超预期,淡季扭亏,展位销售需求旺盛,合同负债大幅增长,我们持续看好出入境放开后外展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在中长期持续拓国家、拓专业展、提价的能力。维持23/24/25年归母净利润为1.8/2.4/3.0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40x/30x/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对会展行业的影响,宏观经济对会展行业的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米奥会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