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原料降价毛利率改善,长期看好一体化优势和新领域布局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 2023-04-27 1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原料降价毛利率改善,长期看好一体化优势和新领域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洋丰(000902)
新洋丰发布发布2023年1季报:2023年第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4.18亿元,YoY-2.78%,归母净利润为4.09亿元,YoY+0.45%。
产品价格下跌,导致营收有所下滑。2023年1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下滑,主要由于公司主要产品磷肥和复合肥价格同比有所下跌。从销量上看,受闰二月影响,春耕行情有所延后,1季度公司复合肥销量有所下滑,预计随着春耕行情的持续,今年2季度公司复合肥销量有望恢复至正常水平;此外,1季度公司磷酸一铵销量约有4%左右的增长。
从利润端来看,原料价格下行,公司毛利率环比改善。今年1季度,原料单质肥价格下降明显,公司综合毛利率环比大幅提升11.4个百分点至15.73%,带动公司利润有所增长。
多个项目有序推进,巩固成本优质护城河,并拓宽未来成长空间。公司30万吨合成氨、5万吨磷酸铁等项目已陆续投产,并完成竹园沟磷矿的注入,我们认为公司原料磷矿石、原料合成氨的产能提升有助于降低公司磷肥及复合肥的生产成本,巩固产业链一体化的成本优势。后续,公司在建的30万吨硫铁矿制酸、72万硫磺制酸、15万吨工业一铵、30万吨农业一铵、5万吨磷酸铁、10万吨精制磷酸、3万吨无水氟化氢、2万吨白炭黑等项目也有望陆续投产,这些新产能的投入,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的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也将拓展新的产品种类,为公司带来新增量,拓宽成长空间。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凭借多年打造的一体化成本优势、渠道客户黏性和产品自主创新,构筑了稳固的经营护城河,近年来复合肥销量连续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布局新材料和磷石膏综合利用行业,打开长期发展空间。我们维持对公司2023~2025年的盈利预测,即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15.63、16.99和18.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7、1.27和1.3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10、9和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单质肥价格大幅波动;农产品价格上涨不及预期;新建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