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季度业绩恢复较弱,持续期待新产品未来放量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 2023-04-24 1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一季度业绩恢复较弱,持续期待新产品未来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艾德生物(300685)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公司2023年1-3月实现收入1.95亿元(-5.28%),归母净利润5,732万元(+6.91%),扣非净利润4,507万元(-8.17%),经营性现金流6,756万元(+141.62%)。
23Q1业绩恢复较弱,仍看好公司长期优势。公司2023年一季度恢复较弱,我们认为主要是2022年底新冠政策调整后,肿瘤检验量受到的影响至少持续到今年1月。公司净利润增速高于扣非净利润,主要是23Q1获得非经常损益1,225万元(其中政府补助1,190万元)。23Q1公司毛利率为83.87%,环比22Q4提升3.38pct,净利率29.37%,环比提升12.88pct,非经常因素排除后,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望逐渐回归疫情前正常水平。近年公司多项产品入院推进顺利,随着23Q2起新冠影响不再,看好国内业务逐步实现恢复。此外,公司海外市场本地化运营稳步推进,海外业务较好增势有望延续。
LDT产线储备丰富,药物伴随诊断进入收获期。2023年Q1公司研发费用0.37亿元,研发费用率18.95%,同比2022Q1提升0.14pct,维持较高投入水平。目前公司储备LDT产品丰富,主要包括:①HRR/HRD产品(指导卵巢癌/前列腺癌/胰腺癌/乳腺癌PARP抑制剂用药);②ClassicPanel(指导泛癌种靶向治疗检测);③MasterPanel(满足泛癌种多组学检测需求);④多款分子分型、辅助诊断和肿瘤早测产品。此外,公司药物伴随诊断正逐步进入收获期,此前与阿斯利康、皮尔法伯、和黄医药、百济神州等达成伴随诊断合作,在PCR、NGS、IHC、FISH等各技术平台均有了成功伴随诊断产品开发及注册经验。
投资建议:公司是伴随诊断行业龙头企业,产线及技术优势显著,海外布局逐步完善。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至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7/3.35/4.20亿元,同比增长1.23%/25.59%/25.30%,EPS分别为0.67/0.84/1.0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43/34/27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上市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降价幅度超预期的风险、海外市场推广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