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经营逐渐向好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王帅 2023-04-24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符合预期,经营逐渐向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瑞医药(600276)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 2022 年报及 2023 年一季报: 公司 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 212.75 亿元(-17.87%)、归母净利润 39.06 亿元(-13.77%)。公司 2023Q1 实现营业收入 54.92 亿元(+0.25%)、归母净利润 12.39 亿元(+0.17%)。
集采影响业绩, 符合条件未集采大产品仅剩七氟烷
集采对公司整体业绩有较大影响, 2021 年 9 月开始陆续执行的第五批集采涉及的 8 个药品、 2022 年 11 月开始陆续执行的第七批集采涉及的 5 个药品在 2022 年销售收入分别为 6.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 22.6/9.2 亿元。随着公司大产品逐渐集采落地,根据药智查询,公司符合条件未集采的大产品仅剩七氟烷,公司逐渐走出集采业绩影响期。
多个产品新进医保,放量可期
在最新的医保谈判中,公司达尔西利、瑞维鲁胺、恒格列净、昂丹司琼口溶膜、普瑞巴林缓释片新进医保。 随着医疗机构日常诊疗业务量的疫情后恢复,预期新医保产品能较快放量。
投资建议
由于集采影响业绩,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营业收入由2023-2024 年的 257/300 亿元调整为 2023-2025 年分别为226/258/295 亿元,预计 EPS 由 2023-2024 年的 0.83/1.03 元调整为 2023-2025 年分别为 0.72/0.86/1.04 元,对应 2023 年 4月 21 日 47.32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66/55/46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创新药海外临床进度低于预期、医保谈判大幅降价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