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超预期,仍在快速增长通道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寇星,卢周伟 2023-04-21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超预期,仍在快速增长通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事件概述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3亿元,同比+55.4%;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81.67%;扣非归母净利润0.98亿元,同比+100.33%。
分析判断:
收入超预期,加速推进全渠道拓展
公司一季度收入高增55.37%,实现营业收入8.93亿元,超市场预期。公司Q1收入延续高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1)产品端聚焦六大核心品类,我们认为Q1辣卤零食和薯片继续维持高增,深海零食、烘焙、蒟蒻以及果干亦快速增长,大单品频出;2)渠道端加速推进全渠道覆盖,重点发展电商、CVS、零食专卖店、校园店等,特别是与当下热门零食量贩品牌零食很忙、零食有鸣、戴永红、好想来、老婆大人、糖巢、零食优选等深度合作,电商在抖音平台与主播种草引流,持续打造新的爆品,品牌影响力和渠道势能持续增强。
渠道调整影响毛利率,综合利润率稳步提升
成本端来看,公司Q1实现毛利率34.57%,同比-4.02pct,但从原材料角度看,公司鹌鹑蛋、大豆油、棕榈油、大豆蛋白等部分原材料价格有涨有跌,整体有所回落,生产成本有所下降,但考虑公司渠道结构变化较大,毛利率较低的零食专卖等渠道规模快速成长,使得整体毛利率有所下行。
费用端来看,Q1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为13.8%/4.4%/2.7%/0.3%,分别同比-6.29pct/-1.33pct/+0.55pct/-0.12pct,我们认为销售费用率下降较多主因零食专营等渠道费用投放较少,优化整体费用投放效率,管理费用率下降预计与公司管理提效,供应链管理能力水平持续提升有关。
综合来看,得益于收入高增长和费用率下降,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增81.67%,相应的净利率提升1.89pct至12.56%,经营管理效率和综合净利率稳步提升。
快速成长的零食领军企业,竞争优势持续积累
公司在上一轮调整后迅速升级为“产品+渠道”双轮渠道发展,紧抓零食专卖和电商等新渠道机会,产品端持续优化行成六大核心品类,发挥公司供应链生产优势,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和强大供应链管理能力将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基础。我们看好公司发展成为休闲零食行业领军企业,持续积累竞争优势,提升长期竞争力。
投资建议
参考最新业绩报告,我们上调公司23/24年营收33.90/39.76亿元的预测至36.32/44.32亿元,新增25年预测52.23亿元;上调23/24年EPS3.43/4.36元的预测至3.66/4.68元,新增25年预测5.78元,对应2023年4月20日135.33元的收盘价,最新估值分别为35/27/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渠道扩张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