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医药零售高增,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王睿哲 2023-04-18 14: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医药零售高增,业绩表现符合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药一致(000028)
结论及建议:
公司业绩: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3Q1实现营收186.9亿元,YOY+9.0%;录得归母净利润3.6亿元,YOY+43.5%,扣非后YOY+45.2%,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疫情+低基期下,零售板块延续高增:公司2023Q1零售板块实现营收58.7亿元,YOY+12.1%,录得净利润1.6亿元,YOY+380.5%,公司零售板块高增一方面是2022Q1防控影响门店销售,造成基期较低(22Q1零售板块净利YOY-63.8%);另一方面,年末附近新冠疫情带来的感冒类药物需求在23Q1有所延续,并且后续的流感疫情又叠加了新的需求,共同推升了23Q1零售药店销售,销售结构也有所偏向,推升了整体净利增长。根据我们测算,23Q1零售板块净利率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环比提升0.7个百分点至2.6%,已处于历史高位。展望未来,疫情后医药消费将会恢复常态,但净利率相比民营医药零售连锁龙头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们预测零售业务全年净利可增长30%以上。
分销板块平稳增长:公司分销板块2023Q1实现营收130.7亿元,YOY+7.4%,录得净利润2.2亿元,YOY+3.9%,两广分销配送稳定增长,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地位,预计后续仍将维持稳健增长态势。
盈利预计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6.5亿元、18.3亿元,分别YOY+10.9%、+11.2%,EPS为3.85元、4.28元,A股PE分别为14.3倍和12.8倍,B股PE分别为4.4倍和3.9倍。公司短期仍有高增动力,目前A股估值合理、B股估值偏低,均给与“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分销受集采影响超预期;国大药房净利率提升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