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五大业态齐发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池天惠 2023-04-07 0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五大业态齐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大正(002968)
投资要点
业绩稳定增长,重庆物管第二。 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8 年,2022 年成为中国物业百强第 22 名。业绩稳定增长,办公物业占比提升。公司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 26.0亿元,同比增长 24.4%;实现归母净利润 1.9亿元,同比增长 11.8%。公司五大业务板块均有增长,2022年办公物业、公共物业、航空物业、学校物业和商住物业的增速分别为 38.1%、31.3%、15.4%、12.7%和 1.8%。费用率保持稳定,2017-2022年公司费用率处于行业内较低水平,销售费用率保持在 1.5%左右,管理费用率在 8.0%左右。
异地拓展继续推进,服务体系先进。全国化布局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公司业务已经进入 30个省市 116个城市。期末公司项目管理部数量达到 513个,较上年增长 7.55%,服务面积增至约 1.3 亿平方米。2022 年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19.10 亿元;饱和年化合同收入金额 10.11亿元,同比增长 23.6%,其中重庆以外区域新市场拓展量占比为 76.5%。公司不断推进管理流程标准化,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商务楼宇、公共租赁房、高校的物业管理标准成为重庆市地方标准。
五大业态齐发力,积极布局城市服务。公司主要布局五大细分业态,期末学校、航空、公共、办公、商住项目数量分别为 84/25/115/221/68 个。办公物业在五大业态中营收占比最高,2022年办公物业营业收入 10.6亿元,增速高达 38.1%,新增 22个办公项目。自 2016年进入航空物业领域以来保持高速增长,2022年航空物业收入 2.75亿元,中长期前景向好,单个机场合同金额存在提升空间。学校物业收入 3.7 亿元,同比增长 12.7%,新中标多个重要项目。公共物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31.3%,收入占比约 21.4%。公司将交通、医养业态确定为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2022年中标 18个医养业态项目。公司自 2021年开始布局城市服务,2022年成功获取了石林、普者黑两个全国性旅行目的地城市的整体城市运营服务项目,城市服务实现收入 0.92 亿元,同比增长 99.9%。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32.6%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目前管理规模拓展速度较快,给予公司 2023 年 24倍 PE,目标价为 27.17 元,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不及预期、劳务成本上涨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