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业绩符合预期,电网建设推动优势业务持续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贺朝晖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1.16亿元,同比增长20.98%;实现归母净利润6.48亿元,同比增长11.93%,业绩符合预期。

盈利能力同比提升,成本管控能力提高2022Q3单季度, 公司实现营收29.86亿元,同比增长15.73%,实现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29.42%。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58%/2.96%,同比分别降低0.36pct/0.77pct,费用管控情况良好,成本控制能力逐步提升。

电力基建建设加速, 特高压业务助力公司发展公司受益电力基建发挥“压舱石”作用, 到年底前,国家电网预计再完成近3000亿元电网投资,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超过2.6万亿元,公司具备±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800kv柔性直流输电、直流输电检修等业务体系,完全适应电力新基建需求。 白鹤滩-江苏、白鹤滩-浙江及葛南直流换流站改造项目已逐步确认收入,提升公司业绩。

新能源业务开拓空间,网外业务积极拓展公司生产海上风电用柔直换流阀、直流耗能成套装置、直流控保及测量装置等设备,已具有“如东海风柔直项目” 供货业绩,储能产品形成储能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电池管理系统BMS体系,积极拓宽商业模式。

网外业务公司发挥综自系统及无人化辅控系统市场优势,中标多个轨道交通项目, 增量配网业务在河北实现首次突破, 多层次产品体系为公司业绩开拓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140.32/162.1/194.6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7.02%/15.52%/20.1%,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9/10.74/14.18亿元,对应增速24.08%/19.47%/32.09%, EPS分别为0.89/1.06/1.41元, 3年CAGR为25.12%。鉴于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给予公司23年25倍PE, 维持目标价2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电力投资放缓;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