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田智能:营收表现超预期,费用投放累业绩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公司22Q1-Q3实现营收9.62亿元,同比+21.81%,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3.50%,扣非净利润1.45亿元,同比-2.92%。其中,22Q3单季度实现营收3.52亿元,同比+14.49%,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22.07%,扣非净利润0.45亿元,同比-31.51%。

产品渠道双发力,Q3营收超预期在地产、疫情等外部宏观经济冲击下,集成灶行业景气度偏弱,据奥维推总数据,22Q3集成灶行业销额、销量分别同比-1.9%、-3.9%,增速环比继续回落。公司22Q3营收同比+14.49%,实现逆势增长,主要原因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公司在产品端注重推陈出新,主力高端款S8系列和畅销入门款D6系列保持较高频率的更新迭代,热门产品系列的生命周期得到延展,同时辅以资源分配上的侧重,推动相对高毛利的产品占比提升、整体均价上移;另一方面,公司在渠道端不断发掘增量、优化存量,经销商渠道优化预计常态化进行,电商、家装、下沉等新兴渠道预计保持较高增速并贡献增量,叠加渠道间融合带来的效率提升,使得销量端亦有优于行业的不错表现。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2Q1-Q3公司线上、线下累计销额占比分别为14.6%、7.5%,同比+3.3、+2.4pct,份额提升逻辑犹存。

Q3毛利率延续Q2提升趋势,费用投放积极为Q4蓄力22Q3公司实现毛利率47.84%,同比+4.18pct,主要动因来自于:1)产品结构优化;2)顺价传导;3)原材料压力缓解。22Q3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0.91%、2.65%、7.28%、-1.15%,同比+5.08、-0.70、+2.46、+4.18pct,其中,公司销售费用率大幅提升,一是因为Q2疫情扰动减少的线下广告投放挪至Q3集中执行,二是为Q4大促蓄力;研发费用增加主要因公司对研发支出投入增加,9月公司推出全新新品集成烹饪中心P3ZK;财务费用则因利息减少所致。综合影响下,22Q3公司净利率为14.14%,同比-6.63pct。

技术创新仍为底色,增长飞轮持续演绎我们此前在深度报告中总结出公司的“增长飞轮”,即:通过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推动底层核心技术创新,赋能公司以产品差异化设计能力,保障公司完成产品的主动创新和差异化布局,并赋予公司高毛利空间以撬动增量市场(如:KA渠道),从而拉动公司业绩增长,最后反哺回研发端,支撑持续的研发投入,构成正反馈闭环。结合公司9月推出并计划在KA渠道布局的集成烹饪新品看,前述逻辑有望持续演绎,未来公司在KA渠道放量可期。

投资建议公司技术领先、产品力扎实,具备深厚的行业积淀,2021年公司落实多维改革,不断增强组织运营能力,持续释放组织运营效率,阿尔法属性渐次凸显。考虑短期地产和疫情风险仍未消除,我们下调此前盈利,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2.6、3.1亿元(前值为2.7、3.3、4.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9x、15.6x、13.4x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反复影响线下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田智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