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劲科技:传统业务下滑盈利承压,大型压铸设备高增速持续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需求下滑,中期盈利承压。FY2023中期公司实现营收28.60亿港元,同增 3.1%,其中中国市场收入 23.96亿港元,同增7.5%,占总收入比 84%,海外市场收入 4.65亿港元,同减 15%,主要由于海外高通胀叠加加息周期下,注塑机等工业设备需求承压。

FY2023中期公司归母净利 2.71亿港元,同减 16%,整体业务毛利率 27.5%,同减 1.5pct。根据公司公告,中大、超大型压铸单元订单饱满,增速稳健,FY2023销量指引维持 50%增长。

压铸吨位继续向上突破,产能提升 30%。2022年 9月,公司发布与广东鸿图携手研发的全球首台 12,000T 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更大车型的前后舱、中底板电池等一体化结构件的集成化设计与制造,目前已完成样件试产。同时,深汕压铸机生产基地建成投产,主要生产 6,000T 及以上超大型压铸单元与配套设备,公司超大型压铸单元产能整体提升 30%。目前已规划待建的杭州湾大型压铸机厂房如期推进中,投产后预计新增产能空间达到40亿元。

压铸厂商加速投资扩产,行业迎来产能密集释放期。轻量化浪潮下,压铸厂商与模具厂商加速募资扩产,抢占先机布局赛道。其中,铝压铸件配套新能源车具备量价双重支撑,板块有望在 2023年继续维持高于行业的业绩增速。压铸产业链中游企业的成长逻辑兑现将成为带动上游设备商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力劲科技具备领先行业的技术储备与设备产能,有望持续受益于轻量化必然趋势。另一方面,随着压铸机厂商竞争加剧,设备良率及性价比将成为下游重点考量因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 FY23-25公司归母净利润为6.11/8.31/11.30亿港元,分别对应 EPS 0.44/0.60/0.82港元/股(因FY23H1业绩不及预期,下调 24%/20%/8%)。我们认为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压铸机销售下半年将提速, 2023年压铸厂商放量趋势明确,预计 FY2024销量有望维持高增长。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及港股与 A 股估值差异,给予公司 2024财年 20倍 PE 估值,对应合理目标价 12.00港元(前次估值根据 2023财年 31倍 PE 估值,对应合理目标价 17.98港元,下调 33%),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反复,乘用车产销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增长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鸿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