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创新+产品引进驱动业绩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薇,夏禹 202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复星医药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16.10亿,同比增长16.87%,实现归母净利24.54亿,同比下降31.1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28.59亿,同比增长15.51%。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2.70亿,同比增长1.7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9.97亿,同比增长10.19%,业绩符合预期。

创新+产品引进驱动业绩增长, BioNTech公允价值变动拉低业绩公司前三季度收入、扣非归母净利增速均在15%以上,我们预计主要驱动因素,一是公司的创新药、生物类似药的销售增速较快, 上半年新品+次新品占制药板块收入比重已超过25%。 二是引进产品的增长,引进的疫苗复必泰持续推进港澳台地区的接种和新剂型的注册; 达芬奇机器人上半年装机量24台,设备+耗材的模式持续贡献业绩。由于BioNTech股价下跌,公司Q3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增加6.61亿,导致本期归母净利增速低。

继续看好公司的创新布局和项目合作创新方面,公司斯鲁利单抗MSI-H适应症获批上市, 并有其他多个肺癌相关适应症申报上市;奕凯达二线适应症受理;与真实生物合作的阿兹夫定全面启动商业化,向Cipla许可的汉曲优于今年7月澳大利亚获批上市; 9月获得Neovii授权国内开发免疫抑制剂Grafalon, 10月与华润医药达成战略合作,涉及创新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等大健康领域。 在创新药谈判降价的背景下,公司项目引进的战略减少研发失败的风险,切合现行政策。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458.85/520.44/584.21亿,对应增速分别为17.64%/13.42%/12.25%,归母净利分别为50.62/58.34/66.19亿, 对应增速分别为6.90%/15.24%/13.46%,CAGR为11.81%, PE分别为16/14/12倍, 参考可比公司相对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18倍PE,目标价39.37元,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苗和药物审批不及预期; BioNTech股价波动超预期;创新药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