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2022年三季报点评:新兴业务多向拓展,增长动能强劲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蔡微未 2022-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近期发布2022 年三季报,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1.78 亿元,同比增长15.03%,归母净利润6.01 亿元,同比增长25.82%,扣非归母净利润4.90 亿元,同比增长17.82%。

点评: 新业务、新行业拓展顺利,成为公司新发展动能:22Q3 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85 亿元,同增7.33%,实现归母净利润4.17 亿元,同增36.64%,扣非归母净利润3.22 亿元,同增11.64%。在宏观经济、国际形势、疫情封控等不良因素影响下,公司依旧持续拓展新业务及新行业,维持其规模增长趋势。新业务方面,公司高精密连接器、LCP 及模组、汽车互联等新产品已经放量,销售规模持续扩大,降本增效明显。新行业方面,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商业卫星通讯等新行业应用领域快速拓展, 大力推动切入国内外客户,目前已初见成效,未来有望带来新的经营成长动力。

精细化管理下Q3 单季度盈利能力逐步提升,控费成效显著:在宏观不良条件下公司积极调整、优化内部管理,加强精细化预算控制管理下,经营效率稳健提升,公司22 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1.73%,同降0.03pct,但Q3 单季度环比提升7.32pct 至25.99%。控费方面,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0.41/ 2.07/ 0.04 亿元,其中财务费用同比下降40.79%主要系汇率变动引起的汇兑收益增加,三费率合计4.06%,同比下降0.21pct,精细化预算管理控制下控费成效显著。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先发优势:公司持续高比例研发投入,22Q1-Q3 研发费用为4.92 亿元,同比增长,同增7.10%,研发投入为5.19 亿元,营收占比达8.41%, 连续三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超过8%。其中,基础材料与基础技术相关投入为主, 包括搭建磁性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核心材料技术平台,以及兼具技术竞争力和市场前景的新产品研发,以维持公司长远的增长驱动力。截止22 年9 月底,公司已申请2338 件专利,22 年前三季度新增申请专利278 件,其中5G 天线专利64 件, LCP 专利23 件,UWB 专利18 件,WPC 专利57 件,BTB 连接器专利37 件,电阻专利5 件,MLCC 专利16 件。

新兴业务多向拓展,成效初显。公司持续加大新业务的拓展,在高精密连接器领域, 公司重点发展高频高速连接器、磁性连接器、BTB 连接器等高端细分领域,目前公司高精密连接器在消费电子、商业航空等应用市场持续放量,毛利率稳步改善。在汽车互联产品领域,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提供车载无线充电、车载天线、UWB 模组等产品及整合配套服务,已获得大众、东风本田、奔驰、长安汽车等汽车厂商的供应资质,并与特斯拉、华为等十几家汽车厂商进行商务与项目接洽,为公司未来2-3 年汽车互联业务的快速发展打下基础。在LCP 及毫米波天线领域,公司深入强化“LCP 材料-LCP 天线-LCP 模组”的一站式能力,报告期内,公司 LCP 产品批量供应全球主流大客户,并积极争取更多终端应用的产品合作。在被动元件领域, 公司瞄准高端被动元件的定位,搭建深圳-日本-韩国-常州-益阳多地国际化研发体系,报告期内成功开发出多品类、多型号的电阻及MLCC 产品,加大了直销的拓展力度。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鉴于消费电子下游不景气以及疫情、宏观环境可能带来对2022 年物料及需求的影响,我们下调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7.79 亿元(业绩调整比例为-8.39%),维持23-24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0.31 亿、12.50 亿, 对应22-24PE 分别为21X/16X/13X。鉴于公司天线、无线充电、EMI/EMC 等成熟业务保持稳步增长,LCP、BTB、UWB、被动元件、汽车互联等新业务已开始逐步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出货不及预期;新业务及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宏观经济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