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飞光纤:产品量价齐升业绩超预期,海内外需求向好带来业绩边际改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良毕 2022-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3 核心产品量价齐升赋能业绩高增。

近日公司发布 2022Q3业绩公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 102.42亿元同比增长 50.88%; 实现归母净利润 8.75亿元,同比增长 55.17%,实现毛利率 23.21%,净利率 8.43%,毛利率及净利率保持相对稳定;

2022Q3单三季度方面,公司单季度实现营收 38.51亿元,同比增长58.03%; 实现归母净利润 3.50亿元,同比增长 311.81%,单三季度实现毛利率 24.46%,同增 1.17pct,实现净利率 9.00%,同增 5.28pct,单季度净利率水平延续 2022Q2态势,实现同比较大幅度增长。

我们认为目前光纤光缆行业整体处于量价齐升态势中,随着行业的不断拓展以及供需关系的改善,公司营收质量的不断向好,公司盈利水平具备持续性提升空间。

海外市场需求向好拓展主业市场新空间,第三代半导体业务持续赋能。

公司经营稳健资产状况优秀,行业拐点显现打开高增长曲线。 在光缆板块,公司确保行业领先优势。 公司取得了中国移动针对部分光缆产品的集采第一的份额,进一步巩固了国内市场地位。 垂直一体化的业务模式使得公司凭借在光缆终端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推动上游光纤预制棒和光纤产品需求的增加。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拥有光纤预制棒生产能力的企业,同时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时通过 PCVD, VAD 和 OVD三种工艺进行光纤预制棒生产的企业之一。 公司半导体 SIC 业务拓展有望稳步推进, 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公司收购与整合芜湖启迪半导体及芜湖太赫兹, 主要从事以碳化硅 SiC 和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的工艺研发和制造,其主要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逐步加码第三代半导体业务, 预计将成为公司未来营收新亮点。 2021年公司海外业务占比约为 32.33%,自上市来占比持续增长, 海外市场容量持续加大,外延拓展第三代半导体等业务矩阵。根据海外友商普睿司曼及康宁光通信板块销售额可以看到,海外随着云计算等对算力实时性需求较高的行业重要性不断提升,光纤光缆需求量亦处于较高水平,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持续赋能公司业绩高增长。

光纤光缆高景气度主业增长空间大, 基本面改善带来估值业绩双升。

我国三大运营商 2022年资本开支结构优化赋能新基建,有望带动光纤光缆需求进一步提升。价格方面由于今年以来散纤市场景气度攀升,预计移动集采价格同比有望进一步上升。 海外方面, 根据 CRU 数据显示, 2022年上半年全球光缆需求增长约 8.1%,达到 2.60亿芯公里。随着发达国家 5G 网络的加速部署及发展中国家光纤入户、 4G 网络的建设需求,海外市场有望保持可持续增长趋势, 公司作为国内光纤光缆的龙头,有望受益行业量价齐升红利。 结合公司 2022Q3等业绩,给予公司 2022E-2024E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 11.60亿元、14.53亿元、18.42亿元,对应 EPS 为 1.53元、 1.92元、 2.43元,对应 PE 为 27.24倍、21.74倍、 17.16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疫情影响及国外政策不确定性; 汇率波动; 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创新转型发展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