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三季报业绩亮眼,TOPCon与钙钛矿设备齐发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56亿元,同比增长13.65%;归母净利润8.21亿元,同比增长36.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36.29%;EPS2.36元。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77亿元,同比增长40.61%;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20.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118.62%。

平安观点:盈利水平持续向好,在手订单加速扩充。三季度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较二季度业绩有明显改善。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25.46%、净利率19.24%,成本费用管控优化。其中,三季度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为25.44%和19.82%,环比分别提升1.7和2.0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向好。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并持续扩充,三季度合同负债46.16亿元,环比增长23.68%;受销售规模和发出商品增加影响,公司三季度存货55.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预计随着新技术导入市场带动产品毛利率提升,以及后续TOPCon等高价值量设备在营收中占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向好。

TOPCon及PE-Poly放量趋势明确,公司激光SE及海外整线订单获重大突破,国际化布局不断加强。今年以来,N型电池迭代加速,TOPCon率先占据扩产高点,预计今年TOPCon产能有望达到80GW,明年有望超越200GW。三季度以来,国内外TOPCon电池设备招标提速,7月公司公布成功中标头部客户的PE-Poly路线TOPCon电池项目,包括湿法、PE-Poly、硼扩散、PECVD正背膜等。8月公司再发喜讯,PE-Poly“三合一”设备再次中标头部企业TOPCon电池装备项目。10月,公司公布其TOPConSE激光及专用高温设备的批量订单已进入交货环节,标志着公司TOPCon整线供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全球领先地位的进一步确立。同时,公司海外营销团队在海外各地陆续签订了近10GW的PE-polyTOPCon整线Turnkey合同,公司国际化战略不断强化。10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或其他证券交易所上市,有助于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打造公司国际化品牌和形象。持续加码研发投入,钙钛矿科研合作助力订单签订。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2.3亿元,同比增长11.72%。10月16日,公司官微发布信息,公司近期获得某央企研究院的钙钛矿低温低损薄膜真空沉积设备订单、某国家科学院的反应式等离子镀膜设备订单,并成功中标了某全球头部光伏企业的钙钛矿电池蒸镀设备项目。该蒸镀设备核心蒸发源由捷佳伟创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公司积极推进钙钛矿及叠层电池整线装备的研发及升级,已获得了狭缝涂布、PVD/RPD、蒸发镀膜等设备订单,助力大量知名领先企业实现钙钛矿产品的研发与量产,深入服务了国家科研院和央企研究院及知名高院关于钙钛矿课题的研究与探索。

投资建议。鉴于新技术导入市场带动盈利能力提升,且公司汇兑收益增加,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0.52亿元、13.52亿元、16.75亿元(原预测值分别为9.68亿元、13.10亿元、16.54亿元),EPS3.02、3.88、4.81元,动态PE49.2、38.3、30.9倍。光伏行业景气向上,N型TOPCon率先占据扩产高点,公司主推的PE-Poly三合一设备有望成为主流路线,激光SE加持公司整线供应能力并提升单GW价值量,随着新技术产品导入市场,公司订单与业绩有望高增,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受供应链价格和贸易政策等影响,下游装机需求或不及预期;(2)若N型电池降本提效进度较慢,或终端销售溢价不及预期,存在扩产力度减弱等风险;(3)公司HJT板式PECVD市场竞争力待验证,管式PECVD研发进度存在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