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农银行22Q3业绩快报点评:苏州大市扩张继续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梁凤洁 2022-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农银行业绩维持中报增长态势,苏州大市扩张的逻辑继续兑现。

数据概览 苏农银行22Q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6%,增速环比-0.3pc,营收同比增长6.7%,增速环比+0.3pc;苏农银行22Q3末不良率环比-1bp至0.94%,关注率环比-10bp至1.76%,拨备覆盖率环比+1pc至437%。

业绩增长保持稳定 苏农银行22Q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6%,营收同比增长6.7%,较22H1均基本持平。判断主要支撑因素是低基数效应使得非息收入对盈利的贡献力度加大;主要拖累因素是去年下半年息差基数走高,息差对盈利的拖累作用加大。

苏州大市扩张推进 22Q3末苏州(不含吴江)贷款同比增46%,较总贷款增速高30pc维持高增速增长。展望未来,随着在苏州城区的渗透率提升,贷款增速有望保持较高增速增长。此外,22Q3末贷款增速环比-4.4pc至15.9%,主要受季度间信贷投放重点调整影响,上半年信贷投放以对公为主,下半年信贷投放转向零售小微,在疫情散点爆发和经济修复较弱的背景下,零售信贷需求较弱,信贷投放增量减缓。

资产质量稳中向好 不良方面,22Q3末苏农银行不良率环比-1bp至0.94%,前瞻指标关注率大幅改善,22Q3苏农银行关注率环比-10bp至1.76%;拨备方面,22Q3末苏农银行拨备覆盖率环比+1pc至437%,处在上市以来最佳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苏农银行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6%/15.6%/16.4%,对应BPS 7.82/8.53/9.36元股。现价对应PB估值0.67 /0.61/0.56倍。维持目标价6.84元/股,对应22年PB 0.87倍,现价空间31%。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爆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农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