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产品周期致业绩承压,新游及出海表现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 2022-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三七互娱 10月 10日发布 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为 22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 27.82%-33.63%;扣非净利润为 21亿元-22亿元,同比增长 38.24%-44.82%。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5-6亿元,同比下降 30.83%-42.36%,环比下降 36.17%-40.48%;扣非净利润 4.5-5.5亿元,同比下降 37.61-48.95%,环比下降 38.06%-42.89%。

受产品周期及投放节奏影响,营收及利润略有下滑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 30.83%-42.36%,主要系受前期版号停发等因素影响,公司国内市场新上线产品同比数量收窄、对流水的增量贡献相比下滑,而存量产品逐步进入成熟期或产品生命周期的中后期,行业整体增长受阻环境下,老游流水亦下滑,叠加季度末新品上线买量支出增加,公司营收及利润短期内承压。

海外市场维持稳健表现,国内新品及储备蓄势待发公司三季度出海收入稳定位居 SensorTower 国内厂商月排名第 4位,头部产品《末日喧嚣》七、八月收入均位居中国出海手游排行榜 3位,《云上城之歌》排名微降至 22/24名;国内市场季度末上线 SLG《小小蚁国》,新题材产品卡位传统 SLG 疲软期,截至三季报发布日稳踞 IOS 游戏免费榜前十位,TapTap 下载量近 40万,看好后续长周期流水表现。

公司目前产品储备品类题材丰富,管线内有《空之要塞:启航》《霸业》《光明冒险》《梦想大航海》《最后的原始人》《曙光计划》等多款产品,其中重磅储备《空之要塞:启航》预计 10月 26日开测,前期删档测试反馈良好,此外《霸业》《光明冒险》等长周期产品亦预计 Q4上线,有望提振后续流水。

营销费用随新游上线走高,转型战略下自研持续加码立体化运营模式下公司营销费用可控,受产品周期影响较大。公司结合市场现状灵活买量,重点关注投产ROI、长期回收及合理用户圈层的触达长度,付费用户平均留存周期已由 3-6个月延长至 9-12个月。我们重点关注新品买量及小游戏渠道投放:新游《小小蚁国》上线推高买量费用,DataEye 数据显示上线当天单日投放素材接近 3000组;微信小游戏渠道亦显著发力,我们预估头部产品《叫我大掌柜》小游戏渠道贡献流水超30%,外部产品爆火致使微信渠道热度攀升,公司后续投放力度或将继续保持国内厂商头部水平。

公司 2022H1策略和模拟经营等长周期品类产品收入占比超过 35%,同比+10pct,我们认为转型战略下研发投入有望持续增长。公司致力于 MMO、SLG、卡牌三大赛道自研团队建设,季度内于北京成立“星海工作室”卡位 SLG 品类,我们预计高研发投入下长周期产品占比将持续提升,公司流水模式将更加稳健。

投资建议公 司 新 品 上 线 节 奏不 及 预 期 , 我们 调 整 此 前 的盈 利 预 测 , 将公 司 2022-2024年 营收 预 测 由188.23/208.99/228.73亿 元 调 整 至 169.41/198.54/217.29亿 元 , 2022-2024年 归 母 净 利 润 由33.64/37.68/41.43亿元调整至 30.03/35.23/42.68亿元, EPS 由 1.52/1.70/1.87元调整至 1.35/1.59/1.92元,对应 2022年 10月 11日 15.12元/股收盘价,PE 为 11.17/9.52/7.86倍。公司储备丰富、后续上线节奏相对紧凑,出海产品流水基本盘稳健,随着游戏版号的重新下发,行业监管逐渐明朗,我们认为长周期战略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稳健且可持续,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