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台华新材:锦纶一体化龙头,上游技术突破带来发展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婕 2022-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锦纶行业领航者,一体化布局彰显龙头实力。 公司拥有纺丝、织造、染整全产业链, 20余年发展中通过产业链延伸及产能扩张铸就锦纶一体化龙头地位, 21年民用锦纶 6/民用锦纶 66产能规模位居国内第四/第一。 以锦纶长丝为主导产品、内销为主、 21收入分别占比 42%、 85%。受益于差异化锦纶长丝投产放量、 21年业绩高增, 22H1国内疫情对业绩有所扰动。

产品升级+循环再生成为锦纶行业发展趋势。 锦纶因其强度、耐磨耐寒、亲肤性突出、 21年占化纤比重提升至 6.4%,相较海外的 9%仍有提升空间。

从细分品类看: 1)锦纶 6: 12年己内酰胺国产化打开发展空间, 目前民用CR10约 48%,差异化升级是方向。 2)锦纶 66: 性能卓越,此前因上游己二腈被海外寡头高度垄断、成本高市场小。 22年己二腈国产化进程开启,供给端卡脖子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下游需求有望释放, 锦纶 66将迎来快速发展, 我们测算未来 4年锦纶 66有望产能增加 78%、价格下降 48%。 格局较为集中,台华新材为国内民用锦纶 66龙头。 3)再生锦纶: 环保价值突出, 符合政策鼓励方向及下游品牌可持续发展理念, 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

需求向好+产能扩张,供需两端驱动业绩增长。 1)需求端, 锦纶因其性能优势适用于户外运动、瑜伽服等景气度较高领域,下游需求持续向好。 对标海外, 锦纶占化纤比重、锦纶 66占锦纶比重、民用锦纶 66占锦纶 66比重,均有提升空间, 21年我国锦纶/锦纶 66/民用锦纶 66产量分别是415/39/3.9万吨,综合考虑在各自细分领域的份额提升, 三者未来空间有望分别同增 45%/581%/922%, 锦纶 66尤其是民用锦纶 66、上游供给瓶颈突破后前景广阔。 2)供给端, 22年公司启动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 规划五年时间分四期扩张长丝、 坯布、 面料及上游切片。 项目满产后,我们预计贡献营收超 100亿元、 21-30年收入 CAGR17%,同时差异化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四期战略性布局上游切片、 将促毛利率提升,利润端增速有望超越收入端、实现长期较快增长。

差异化产品布局+民用锦纶 66先发优势,竞争壁垒凸显。 我们认为, 台华新材通过产能扩张、 有望率先受益于锦纶行业尤其是锦纶 66瓶颈突破机遇,主要基于如下竞争优势: 1) 行业地位突出: 锦纶 6产能位居国内民用前五, 且主要布局差异化高附加值产品; 锦纶 66为国内民用龙头, 先发优势明显;目前为国内民用锦纶 66唯一扩产企业、稀缺性有望维持。 2) 垂直一体化优势: 生产管理效率高,成本优势突出,直接触达客户满足快反要求。 3)具有技术壁垒: 先进生产设备+技术积累, 促公司锦纶 66良品率领跑国内竞争对手、 接近海外巨头良品率水平、 对新进入者构成进入壁垒。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2年上游己二腈国产化进程开启,有望带来锦纶 66历史性发展机遇。作为国内民用锦纶 66龙头, 公司深耕行业二十余年, 21年提出五年全产业链产能扩张规划,凭借先发优势以及较强竞争壁垒,有望充分分享行业扩容空间,同时在锦纶 6的差异化布局以及再生锦纶的拓展,将进一 步 巩 固 行 业 龙 头 地 位 。 我 们 预 计 22-24年 归 母 净 利 分 别 同 比+9.7%/+49.7%/+33.3%,对应 PE 为 18/12/9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产能及扩张不及预期、 锦纶 66市场扩容低于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台华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