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大美食:短期业绩承压,期待后续改善及预制菜成长空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骥,杜宛泽 2022-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短期受制于猪价下行影响屠宰业务、疫情管控餐饮链受损影响预制菜业务,由此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公司“一体两翼”战略清晰,预制菜行业后续空间广阔,大客户资源丰富,静待公司业绩拐点显现。

公司22H1业绩有所下滑,主要受到成本和疫情等影响2022H1公司实现营收68.15亿(-35.71%);实现归母净利0.36亿元(-88.25%);实现扣非后净利0.89亿元(-72.12%)。22Q2实现收入34.75亿元(-21.95%),实现归母净利润0.13亿元(-86.39%);实现扣非后净利0.43亿元(-58.17%)。公司业绩有所下降主要系毛猪价格下降,叠加疫情对于餐饮供应链影响较大所致。

屠宰业务受到猪价影响略有下降,预制菜业务疫情影响较大22H1屠宰业务实现51.4亿元,同比下降33%;食品业务实现6.79亿元,同比降12%;进口贸易实现7.34亿元,同比下降62%。其中屠宰业务略有下滑主要系猪价下降有关。食品业务中预制菜业务实现5.08亿元,下滑12%,主要系餐饮渠道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中小B客户预计仍保持增长。另外,鲜冻肉收入51.4亿元,同比下降33%,熟食制品1.71亿元,同比下降11%。

从渠道角度来看,公司已经建立全国性销售网络,经销商数量稳步增长,山东华中/华东/西南地区经销增长分别为587/432/392/202家。

毛利率下降背景下,净利率略有下滑22H1实现毛利率4.41%(-1.77pct),22Q2实现毛利率5.14%(-0.86pct)。毛利略有下降主要系屠宰业务毛利率下降2.8pct实现2.4%。22H1净利率1.32%(-1.86pct),22Q2实现净利率1.26%(-1.19pct)。

继续看好“一体两翼”战略规划,预制菜业务空间广阔,略下调盈利预测。

公司自2021年进行战略升级,发展中心由屠宰转向为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业务,依托公司在屠宰和养殖上的坚实基础,为食品快速突破提供重要支撑,预菜业务有望成为龙大美食新的增长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

考虑到上半年疫情影响,我们略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74.46/223.16/254.5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58%、27.92%、14.06%;预计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2/2.10/3.39亿元,同比分别为918%/193%/62%。预计22-24年EPS分别为0.07/0.19/0.31元,对应PE分别为152/52/32倍。

风险提示:猪价格波动风险、疫情反复风险、非洲猪瘟等带来的经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大美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