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同心圆”战略发力,收入保持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盛昌盛 2022-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伟星新材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02亿元,同比增长4.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下降11.80%。

投资要点: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02亿元,同比增长4.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下降11.80%。受房地产行业资金短缺影响,地产开工面积与销售面积大幅缩减,地产链管道需求随之下降;另外,受地缘政治及局部冲突等因素影响,塑料管道行业原材料价格持续居高不下,成本承压。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同比下滑3.19、2.71个百分点。在市场需求疲软、原材料成本高企的背景下,塑料管道行业洗牌加速,中小企业生存愈加困难,品牌企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同心圆”战略发力,收入快速增长。公司营业总收入中,PPR、PE、PVC管材管件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47.07%、23.24%和17.30%,其中PVC管材管件收入同比增长18.8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其他产品实现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64.02%,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全面推进“同心圆”产品链战略,快速打通出货通路,加快防水、净水等业务拓展。

公司加快推进国际化步伐。2022上半年,公司加快推进国际化步伐,一方面公司逐步规范泰国工业园运营管理,不断强化其生产基地的核心保障功能,助推东南亚市场开拓;另一方面公司加快与捷流团队以及业务的融合,并依托捷流公司本土渠道、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基础,不断优化东南亚与南亚的市场布局和业务结构。上半年公司实现境外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30.18%。

原材料价格下降释放盈利空间,静待需求回暖。从成本端来看,今年上半年,受地缘政治及局部冲突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居高不下,但从6月份开始,原材料价格开始回落,塑料管道行业盈利空间增大。从需求端来看,国家水网、地下管网作为今年国家基建发力的重点之一,新管网的建设及老旧管道的改造将在“存量+增量”两个方面带动管道市场的需求回暖,其中,作为市场渗透率最高的管材,塑管行业有望率先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PP-R管道的领先企业,具有头部竞争地位,公司有望在行业集中度提升中受益。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9亿元、16.92亿元、19.7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9元、1.06元、1.24元,对应PE为22.55X、18.91X、16.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反复影响经济;宏观环境出现不利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