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大项目收入或逐步确认,盐湖提锂板块成长性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张汪强 2022-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2年半年报,2022年 H1公司营业收入 7.53亿元,同比+35.5%;归母净利润 1.97亿元,同比+31.4%。其中 2022年 Q2公司营业收入 4.21亿元,同比+60.4%,环比+26.9%;归母净利润 1.17亿元,同比+85.7%,环比+45.2%。

2022年 H1吸附材料业务贡献主要毛利, 充足产能或保障高增速板块供应。 营收方面, 2022年 H1吸附材料、系统装臵、技术服务收入分别为 6.01亿元、 1.26亿元、 0.22亿元,依次同比变动+49.3%、 -9.6%、+84%,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依次为 80%、 17%、 3%。 毛利方面, 2022年 H1吸附材料、系统装臵、技术服务毛利分别为 2.61亿元、 0.53亿元、 0.10亿元,依次同比变动+44.9%、 -27.4%、 +65.3%,占总毛利比例依次为 80.4%、 16.3%、 3.2%。 2022年 H1吸附材料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吸附材料综合产能约 5万吨, 产销量依次为 2.18万吨、 1.98万吨,同比+37%、 +29%, 同时公司拟发行可转债以扩建吸附材料产能, 未来充足的吸附材料产能或为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夯实基础。

基本盘稳固,生命科学、水处理等项目表现可观。 吸附材料细分来看, 2022年 H1水处理与超纯化业务收入 1.78亿元,同比+22.8%,占吸附材料营收比例为 29.6%,生命科学业务收入 1.53亿元,同比+109.3%,占吸附材料营收比例为 25.4%。 公司在电子级、核级超纯水领域持续加快均粒树脂在超纯水领域的认证,商业化销售份额进一步提升,在芯片级超纯水领域取得良好进展。 另外生命科学领域,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市场开发加速, 新建年产 50000L 层析介质生产车间已完成土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据公告, 预计今年 10月底完成调试进行试生产,未来或效缓解现有产能不足,缩短供货周期,提升供应能力。

公司系盐湖提锂产业化领先运营商,承接新项目优势明显。 据公告,公司已建成藏格、锦泰、五矿等多个成功产业化项目, 并陆续签订多个盐湖卤水提锂产业化订单, 包括锦泰锂业二期、五矿盐湖二期改造、西藏城投国能矿业、亿纬锂能金海锂业、西藏珠峰、金昆仑锂业等项目,另外中试方面, 包括盐湖股份“盐湖沉锂母液高效分离中试实验研究项目”、比亚迪(中蓝长化) 600吨碳酸锂中试和配套除硼中试生产线、五矿盐湖 10000吨/年 ED 浓水深度除镁成套装臵等。 公司还与盛新锂能、天铁股份、智慧农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 PepinNini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多家盐湖资源企业建立深度稳定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也积极拓展技术应用领域,目前已在矿石锂精制、锂电池回收、伴生矿等领域同产业链企业开展合作。

盐湖提锂大项目收入或逐步确认。 截至中报, 锦泰锂业二期(合同款 2.74亿元) 及西藏珠峰项目收入(合同款 6.5亿元)尚未确认, 公司合同负债为 7.85亿元, 较年初增加 99.82%, 由于公司具备产业化的优势,在技术成果的转化上可靠性较高, 预计随着持续拓展海内外项目以及现有项目合同负债结转至收入,盐湖提锂业绩或维系高增速。

深度参与盐湖提锂板块,收入确认模式具备弹性。 公司在国能矿业旗下结则茶卡盐湖项目中,除了传统系统装臵及耗材收入,将负责结则茶卡盐湖 15年委托运营, 预计期间累计氢氧化锂产量 15万吨,并且拥有销售分成的权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19.68、26.26、 35.41亿元,实现净利 5.

12、 7.22、 9.39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55、 2.19、 2.85元/股,目前股价对应 PE 为 50、 35.5、 27.2倍。维持“买入-A”评级, 6个月目标价 90元/股。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需求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