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点评报告(适用于事件点评、季报点评、年报点评等):半年报预告业绩亮眼,负极业务持续高增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航,邱迪 2022-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璞泰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7~14.2亿元,同比增长76.8%~83.3%;扣非归母净利润13.1-13.6亿元,同比增长82.9%~89.9%。从中值来看,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80.00%;扣非归母净利润13.35亿元,同比增长86.45%。预计2022年二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58亿元,环比增长19.00%,同比增长72.27%;扣非归母净利润7.22亿元,环比增长17.78%,同比增长79.16%,二季度经营情况向好。

投资要点: 石墨化自供比例提高,负极业务量利齐升。1)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以及快速扩产,预计上半年公司负极销量实现较大增长。2)受益于负极价格上涨以及自供石墨化的成本控制,预计上半年公司负极毛利率将稳中有升。由于石墨化属于高能耗行业,受2021年下半年限电政策及电价上涨的影响,我国石墨化供给偏紧,价格持续走高,公司凭借低能耗的石墨化技术以及较高的石墨化自供率,实现了负极业务原材料成本的有效控制。截止2021年年底,公司负极材料产能15万吨,石墨化产能11万吨,具备超过70%自供率的能力。后续规划产能为四川20万吨一体化生产基地,其中一期10万吨产能预计于2022年年底投产,预计公司2023年负极产能25万吨,石墨化产能21万吨,石墨化自供比例可达84%。由于石墨化生产周期较长,预计我国石墨化供给紧缺将在2022年持续。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受益于公司负极一体化程度提高以及多业务线产能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49.4亿元、227.1亿元、291.9亿元,归母净利润28.9亿元、43.9亿元、55.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9x、25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扩产速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用电成本大幅上升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