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利汽车:雷神混动发力,出口持续高增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2-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2年6月销量公告:单月汽车批发总销量(含领克)12.7万辆,同比增长26.4%,环比增长42.1%;1-6月累计销量61.4万辆,同比下降2.6%,完成全年目标165万辆的37.2%。其中:新能源及混动6月销量32,841辆,占总销量25.9%;出口销量22,852辆,同比增长224.5%;中国市场销量10.4万辆,同比增长11.4%。

分析判断:雷神混动开始发力新能源表现亮眼1)吉利品牌:6月销量为9.2万辆(不含几何),同比+10.7%,环比+22.3%,1-6月累计销量43.6万辆,同比15.1%,环比加速改善。其中搭载雷神变频混动电驱3DHTPro的雷神混动车型星越LHiF油混和帝豪LHix超级电混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辆,雷神混动开始发力,有望贡献显著增量;中国星高端系列6月销量达2.3万辆,环比+65%,1-6月累计销量为11.0万辆,占比超过25%;2)几何品牌:几何A、几何C等新能源车型6月销量为12,163辆,同比+174.8%,1-6月累计销量5.4万辆,同比+293.4%。几何E正式上市,指导价8.68-10.38万元,共推出三款车型,自预售起,已实现单店订单破百,全国订单破万,增量可期;3)领克品牌:6月销量1.3万辆,同比-22.7%,环比+16.4%,1-6月累计销量7.7万辆,同比-28.4%。领克智能电混逐步落地,首款油电混动车型领克01EM-F开启预售/领克持续深化“欧洲计划”和“亚太计划”,已实现向欧洲、亚太出口的常态化,6月以创新订阅模式向欧洲市场的订阅客户交付377辆,1-6月累计交付达6,253辆。持续开拓国际市场,进击“全球新高端品牌”。

极氪品牌稳步爬坡2025目标65万辆极氪001于2021年10月23日开启批量交付,目前仍处于产能爬坡期,6月交付4,302辆,累计交付达2.5万辆。同时也在加速补能网络布局,极氪6月新增26家门店,45座自建充电站。截至2022年7月1日,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已布局52个城市共342站(不含专用场站)。根据规划,极氪未来3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目标到2025年年销量达65万辆,在高端电动车市占率达到全球前三。

睿蓝汽车全新启程发力换电市场1月24日,公司与力帆科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睿蓝汽车,注册资本为6亿元,公司与力帆各出资3亿元,持股50%。睿蓝汽车未来将推出全新换电品牌和多种动力形式产品,计划在2025年内建设5000+座极速换电站,站点覆盖100+核心城市。基于自研换电技术,睿蓝汽车致力于打造智能换电生态,为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换电产品和服务,6月销量达4,936辆,1-6月累计销量17,292辆。

步入科技4.0时代电动智能助力品牌向上公司于2010年收购沃尔沃并成功整合,借助沃尔沃完成全球化研发和供应配套体系搭建,厚积薄发,从而能够在自主品牌加速冲击合资藩篱的行业趋势下实现市占率的稳步提升。面对汽车行业的百年大变革,公司积极应变,在2020年宣布进入科技4.0时代,开启全面架构造车,应用BMA、CMA、SPA及SEA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从电、混动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其中SEA浩瀚架构对外开放,基于SEA浩瀚架构的全新Smart精灵已于近期首发上市,雷诺汽车也将应用CMA架构和混动技术开发车型。同时与沃尔沃深化合作,动力总成合并成立新公司,电动智能技术联合开发,海外渠道共享,加速领克出海。

新品周期向上量价利均提升公司正迎来新一轮产品周期,2022年公司将推出8款以上雷神Hi·X油电混动和超级电混产品,开启雷神混动时代,打造星越L和首款SPA车型领克09等旗舰产品,实现品牌溢价力和盈利水平提升。其他重磅新车包括:极氪品牌将再推一款豪华智能纯电MPV,完善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布布局;吉利品牌和几何品牌将分别推出两款全新SUV和一款全新纯电SUV。2022年销量目标165万辆(含极氪7万辆),同比+24%。新品周期和品牌向上,同时全球化加速,在电动智能变革推动行业的竞争格局优化集中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市占率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短期看,CMA、SEA等架构平台新车型有望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量价齐升,业绩修复弹性高;中长期看,电动智能变革给予公司新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可充分发挥技术硬核的优势,另一方面有望在品牌力、产品定义及创新营销等实现弯道超车,市占率加速提升,剑指国际一线车企。考虑到汽车缺芯及原材料涨价的影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为1,402.9/1,909.7/2,443.2亿元不变,归母净利由95.2/136.2/186.1亿元调为74.2/116.5/172.9亿元,EPS由0.95/1.36/1.86元调为0.74/1.16/1.73元,按照1:0.85的人民币港元汇率换算,对应PE20/1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新产品上市节奏及销售不及预期;乘用车行业价格战造成盈利能力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帆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