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瀚微跟踪报告之四:汽车与安防业务齐头并进,把握智慧视觉时代新机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2-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瀚微是国内领先的摄像头 SoC、ISP 厂商,公司在专业安防领域市场份额有望快速提升,并且在汽车电子、消费安防等领域取得了突破。公司抓住安防行业机遇,发挥多年积累的产品与技术优势,在 2021年取得了优秀业绩,归母净利润达到 3.64亿元,同比增长 315%。

全景环视渗透率提升推动公司车规 ISP 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拥有专业车规 ISP、模拟视频链路芯片以及车载 DVR 芯片,是国内少数通过 AEC-Q100Grade2车规认证的产品,形成了 360度全景环视、驾驶员行为检测等一系列车载视频解决方案,并成功在数家汽车厂商实现量产。

汽车智能化推动 360度全景环视搭载量快速提升。根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数据显示,21年国内前装搭载全景环视的新车上险量为 459万辆,同比 20年的308万辆提升约 50%;其中 21年搭载率为 22.5%,相对 20年的 16.7%提升约5.8pct,仍然有较大的渗透空间。在全景环视快速发展,并且开始下沉到经济型车辆的背景下,公司的模拟 ISP 方案兼顾性能与成本,有望得到广泛采用。

与大客户紧密配合,安防新品快速走向高端化:公司产品与海康等大客户方案长期磨合,契合市场需求,ISP 与视频解码等关键技术不断迭代,铸造行业壁垒,22H2即将发布的高端产品性能指标快速提升,在后海思时代独树一帜,极具竞争力,产品系列可基本覆盖高中低端全场景。当前安防芯片市场格局重塑,公司将有望迅速填补市场空缺,大幅提升市场占有率。

以安防为基石,拓展智慧视觉大市场:公司的 SoC 与 ISP 等产品应用范围广泛,借助于专业安防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与客户关系积累,公司有望在消费安防、汽车电子、工业视觉等诸多领域开拓新市场。以领先的消费级 IPC 厂商萤石网络为例,公司 2021年已经成为该客户的主要芯片供应商。

在 AI 时代,视觉是最重要的感知手段之一,无论是智慧家庭、智能座舱还是机器人,视觉都为 AI 处理提供最重要的环境数据。公司以安防市场为基石,以视觉感知技术为抓手,积极拓展智慧视觉大赛道,把握 AI 时代的新机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推出高端安防 SoC,在安防行业地位稳固,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同时发力汽车电子和消费安防,积极拓展智慧视觉领域新赛道。

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并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27.40/38.07/48.9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41/7.11/8.71亿元,当前市值对应 PE 为 34/26/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防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高端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