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一二公司深度报告:行业风起处,正是铸剑时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胡浩淼 2022-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军民专网无线通信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核心供应商。 公司拥有完备科研生产资质,是行业内少数实现全军种覆盖的企业。在收入基数较大的背景下,公司研发投入全部费用化,且研发费用率维持 22%左右的较高水平,凸显公司试图筑造持续、强大核心竞争力的努力。随着研发项目逐步转化,将形成对收入的强劲牵引,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可期。

军用无线通信市场空间巨大,窄带龙头将持续受益。 截至 2010年,美军的信息化水平或已达 80%以上。对标美国的军队信息化建设历程,预计 2025年我国 相关装备的采购预算或达 800亿,四年复合增速8.2%。“十四五”期间,我国军用通信市场空间较大,而军用无线通信行业进入门槛较高,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公司作为军用通信龙头,有望充分受益。 终端方面,按照每个集团军约 8万人测算,陆军 13个军总规模约为104万人。假设地面无线通信终端的渗透率为 25%, 则尚有 78万人未装备,按照每部均价 5万来测算,仅地面终端市场就达 390亿元。

系统级产品是公司关键增长引擎。 CNI: 公司 CNI 系统主要应用于旋翼装备,随着新型直升机批产放量,该业务将迎来持续较快增长。 嵌入式训练系统: 2030年美军五代机训练需求约 80000架次, 我国正处于五代机服役加速期,军事训练需求大幅提升,嵌入式训练系统需求空间迅速打开。公司该系统已应用于多个战斗机型号,凭借先发优势和技术优势,公司已成为固定翼战机的核心供应商,并有望逐步向旋翼渗透。 其他: 公司在研系统级项目众多, 截至 2019年底逾 300项, 增长引擎正持续发力。

民用通信助力公司长远发展。“十四五”期间, 铁路通信系统“十四五”期间市场空间约 2762亿元,轨交通信系统市场空间约为 496亿元。公司是我国铁路通信设备定点企业和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市场地位突出,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对标 L3哈里斯的通信业务发展,公司增长潜力较大。 截至 2022年6月 30日, L3·哈里斯市值 466亿美元, 根据其通信系统业务营业利润占比约为 23.7%,我们粗略认为通信业务对应市值约为 110亿美元。七一二聚焦军工通信业务,对应 2021年相关收入约为 34.5亿元,仅为 L3·哈里斯相关收入 1/8,且也仅为 242亿元(不到 1/3),对标来看,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行业估值的判断与评级说明。 预计公司 2022至 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8.29亿、 10.21亿和 12.83亿, EPS 分别为 1.07元、 1.32元和 1.66元,对应 PE 为 29X、 23X 和 19X。 公司作为国内专网通信核心供应商,高技术壁垒筑就强大竞争力,未来快速增长可期。持续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一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