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天楹:重力储能补位双碳,环保主业延伸助攻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贺朝晖 2022-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中国天楹以垃圾焚烧和环保设备为始,通过不断并购和买断海内外先进技术,构建自身研究院团队,实现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全产业链布局。2021年公司入局储能赛道,获得全球重力储能龙头公司Energy Vault国内独家技术授权,如东项目正在实施,技术性能验证后,储能业务有望实现高增长,打开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环保主业稳定,轻资产化入局新能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环保设备与工程、城市环境服务三项主业稳定发展,2021年,公司出售海外资产Urbaser,资本结构明显改善,轻资产化后现金流充沛,陆续回购1.12亿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获得EV公司国内独家技术授权,入局新能源业务,形成环保+新能源双轮驱动。

固体重力储能有望填补低成本快装机储能技术空白:随着风光装机规模持续提升,预计2025年国内储能装机量可达14.88GW,对应21-25年CAGR为50.12%。重力储能技术可行性高,转化效率在85%以上。

通过比对抽蓄、电化学储能等,重力储能成本介于抽蓄与电化学之间,装机速度1年以内,可以追赶风光速度助力双碳目标,同时具有安全、可拓展、长时储能、选址灵活等优点,极具应用价值。

抢占先机,环保+央企+政府多重助力重储绽放:EV在重力储能项目研发超5年,项目已经迭代2代,重力块运动控制技术壁垒较高,EV1CDU项目于瑞士已商用,技术水平行业领先。公司获独家技术许可,抢占国内先机,积极与如东政府、国网、电建、三峡等央企合作。

公司原有环保全产业链可直接保障重力块原材料来源,完美适配重力储能业务,打造环保+储能全新闭环生态与低碳链条。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公司形成环保+新能源双轮发展格局,我们预计22-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8.31/89.77/144.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7/11.31/15.77亿元,EPS 分别为0.3/0.45/0.62元/ 股, 3年CAGR 为28.8% , 对应PE 分别为17.9x/12x/8.6x。综合相对估值法与DCF估值法,给予目标价8.1元,对应2023年PE为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环保政策变动风险;国际业务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