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明科技点评报告:新起点再出发,进军智能座舱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刘牧野 2022-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结构调整期,业绩短期承压2021年,公司为了应对市场变化,主动调整市场竞争策略,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降低手机背光源产品销售份额,加大中尺寸背光源产品市场推广力度。手机背光源业务手机背光源收入7.4亿元,同比降低37.85%。受全球手机需求减少,手机背光源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15亿元,同比减少19.08%;实现扣非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减少3727.48%。在手机背光源行业发生不利变化的情况下,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策略,主要用于汽车面板的中尺寸背光源实现同比143%的高速增长,达到1.47亿元;电容式触摸屏业务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86.75%,受益于规模效应,触摸屏业务毛利率由2020年20.53%提升至21.25%。

汽车面板高景气,聚焦车载显示随着公司多个车载项目逐步释放,公司业绩将会得到显著提升。据Omdia, 2021年的车载显示面板出货量将达到1.853亿片,同比增长24.3%,预计2022年将同比增长7.2%,达到1.986亿片。公司车载背光源产品目前已进入了延锋伟世通、航盛电子、创维等汽车- -级供应商供应链体系,广泛应用于丰田、本田、现代、福特、大众、VOLVO、红旗、长城、上汽、吉利、BYD等国内、国际汽车品牌。目前车载面板以LCD为主,与LCD相比,Mini LED屏幕具备高亮度、高对比度、HDR色域更广、颜色饱和度更高等优势,奔驰EQXX、凯迪拉克LYRIQ、蔚来ET7等车型开始搭载Mini LED。公司为了持续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大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投入,目前对Mini LED背光源技术和新能源电池新材料等进行研发投入,以期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获取更大市场份额。2021年末,公司中尺寸背光源业务订单数量同比增长62.8%。

看好公司持续扩大以车载显示屏为主的中尺寸背光源产品市场份额,实现良性稳定的发展。

触摸屏扩产项目进展顺利,盈利能力增强公司触摸屏业务随着赣州工厂2020年投产并进入产能爬坡期,目 前已展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公司触摸屏业务主要客户包括天马、信利、同兴达、立德通讯等国内大型显示面板厂商和知名模组厂商。2020年、2021年,公司实现触摸屏营业收入分别为1.04亿元、1.95亿元,综合平均毛利率分别为20.53%、21.25%。 据公司招股书,公司触摸屏扩产建设项目建成完全达产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为3.46亿元,利润总额为0.92亿元。后期随着产量的提升,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2021年末,公司电容式触摸屏深加工业务订单数量同比增长95.14%。

投资建议公司受全球手机销量下滑,手机面板行业景气度下降的影响,业绩短期承压。随着公司主动降低手机端收入,开拓车载显示业务,公司有望凭借丰富的技术储备,广阔的汽车客户资源,实现业绩回暖。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20亿元、0.78亿元、1.45亿元,当前股价(2022年6月30日)对应PE133.03、34.28、 18.39。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消费电子行业继续萎缩的风险、汽车业务拓展不急预期的风险、资金短缺的风险、人才流失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兴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