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弘股份2021年年报点评:储能业务大幅增长,工业配套电源业务发展迅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盛弘股份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10.2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5.1%。

点评:储能业务营收大幅增长,毛利率承压:2021年,公司储能业务营收为2.4亿元,同比+93%。2021年开始,全球储能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统计:2021年,全球新型储能市场累计投运规模首次突破25GW,新增投运规模10GW,同比增长67.7%。公司从2012年进军储能变流器市场起,在国内、国外市场深耕多年,技术、渠道等均处于领先梯队,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数据,中国储能PCS 厂商中,盛弘股份的全球出货量排名第六位。

随着储能行业的发展,公司的储能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2021年,公司储能业务毛利率为36.16%,受到IGBT 等上游原材料涨价及市场竞争逐渐加剧的影响,同比-12.22pct。

工业配套电源业务发展迅速,不断开拓产品类型与应用领域:2021年,公司工业配套电源业务营收为4.04亿元,同比+48%。在电能质量业务上,公司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生产低压电能质量产品的企业之一,在电能质量领域不断地拓展产品类型及应用领域。目前,公司电能质量产品已经覆盖谐波治理、无功补偿、地铁储能、电压暂降、保障用电安全的工业UPS 等领域。在工业电源业务上,激光器电源产品已经开始向创新激光、武汉锐科在内的多家激光器企业开始供货;单晶炉加热配套电源产品已在重点客户处进行产品验证工作。

主要开拓的城市下游运营商投资建站速度放缓,2022年景气度有望抬升:2021年,公司充电桩业务营收为1.96亿元,同比-22%。主要因公司主要开拓的城市乘用车充电站运营商市场竞争激烈,项目投资回收期较长,运营商投资建站速度暂时放缓所致。由于新能源车保有量的迅速提升,充电桩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

随着对下游客户的拓展,公司充电桩业务有望改善。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储能等产品的相关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导致公司盈利承压,我们下调公司2022/23年盈利预测,引入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3/2.37/3.19亿元(下调27%/下调25%/新增)。

公司占据充电桩(对应新能源车)、电池检测设备(对应动力电池)、储能三个“碳中和”重要赛道,长期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IGBT 等原材料短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弘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