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巨石:行业格局优化,龙头受益明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丁士涛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能指引消除行业供给快速增长担忧:根据发展规划要求,“十四五”期间需严格控制玻纤纱总产能过快增长,将行业年度玻纤纱实际总产量同比增速控制在不高于当年 GDP 增速 3个百分点及以上。一般情况下,玻纤产线投产 8年后需要进行冷修,每次冷修技改后产能会增长 20%左右。新产能投产叠加冷修技改后的产能增长是导致玻纤价格在 2018-2019年下跌的原因。如果“十四五”期间玻纤产量增速得到控制,将对行业供给端构成利好。

双循环和扩大应用范围提振需求:玻纤作为一种优质替代材料,应用领域覆盖国民经济多个部门,通常认为其需求增速是 GDP 增速的 1.6倍左右。根据 IMF 的预计,2021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 5.2%和 8.2%,全球经济复苏有利于带动玻纤需求的增长。由于中国玻纤产品出口占比约 30%,双循环政策及扩大国内应用领域有利于提振玻纤长期需求。

行业景气周期维持,公司有望量价齐升:我们预计 2021年国内玻纤产量增速约 4%,投产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行业供给偏紧的状态维持。

我们认为,玻纤供给控制和提振需求政策会使得本轮行业景气周期长于2017-2018年的景气周期。2021年公司桐乡智能制造 2期和桐乡基地的电子纱项目将会投产,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维持,公司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2020年公司分别提价 7%和 10%,由于国内需求旺盛和国外需求向好,我们预计两次提价均已执行到位并上调未来三年价格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21.73/37.42/44.03亿元(较上次预测上调 8/21/23/%),对应 EPS 0.62/1.07/1.26元,对应 PE 36/21/18X。上一轮玻纤行业高景气时,公司估值最高达到 27X,我们预计本轮景气周期长于上一轮,公司估值有望达到上一轮 27X 水平。按照 2021年 EPS1.07元计算,上调公司目标价至 28.8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海外疫情持续、贸易摩擦、汇率风险、成本上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