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拉电子动态研究:新能源汽车快速放量,薄膜电容全球龙头受益显著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石金漫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快速放量,带动薄膜电容需求量快速提升。 公司是全球领先 的薄膜电容器供应商, 全球市占率仅次于龙头松下,具有行业龙头的规 模经营优势、综合配套优势、技术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 具备年产 30亿 只薄膜电容器及 2500吨金属化膜的能力,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直流 薄膜电容器及金属化膜十大生产厂商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照明、家 电、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薄膜电容器是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中的关键器件。根据《新能源汽车产 业发展规划》 (2021-2035年), 2025年新能源汽车或达 500万辆,占汽 车总总销量比重为 20%,相比 2020年增长约 3倍(我们预计 2020年新 能源汽车销量约 130万辆)。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将带动薄膜电容产 品需求量的爆发。

高电压、高端电动车配套薄膜电容产品数量在 2~4个,相比普通电动车 需求量更高。 行业增速高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速, 一方面,薄膜电容 依据不同车型及电机功率价格有所差别,功率越大价值越高,售价也相 应越贵。另一方面,提高电能使用效率是提高续航的关键,因此双电机、 四电机孕育而生。 特斯拉的 Model 3、 Model S、 Model X 等车型均提 供了双电机驱动版本,未来高功率电动车销量占比的不断提升,都将带 动双电机驱动车型放量,从而推动薄膜电容产品快速增长。

竞争格局良好+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带来高质量的持续盈利性。 公司在 国内新能源汽车用薄膜电容器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客户涵盖吉利、比亚 迪、蔚来等主要厂商,国内市场份额接近 40%。 公司连续多年保持高利 润率、高 ROE,在手现金充裕。财务数据扎实亮眼。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2019年公司营收构成中,家电(照明与黑白电) 及工控(工控、风电、光伏)领域占比约 80%,新能源汽车占比 20%, 我们预计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将保持每年 50%~80%的增速,家电及 工控领域受新基建等推动,预计每年保持 5%左右的稳定增速。 综上,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 19.43亿元、 22.73亿元 和 26.8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6%、 17%和 1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46亿元、 6.42亿元和 7.4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0%、 18%和 16%, 对应 EPS 分别为 2.43元、 2.85元和 3.32元。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拉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