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引力传媒:短视频营销初见成果,新平台研发助力竞争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 公司是以技术、内容和数据为驱动的数字商业公司,实现了品牌营 销、效果营销、短视频营销及电商运营四大业务板块布局。 借助行业发展东风, 公司短视频营销与电商运营业务快速发展,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发展。 公司重视 科技创新,前瞻布局大数据、 AI 营销,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把握行业趋势热点,短视频营销与内容电商已取得初步成果。

当下数字营销行 业格局受政策与科技影响发生巨变,短视频、直播等新兴娱乐形式带动了直播 带货等新兴业态发展。公司于 2019年 4季度布局短视频营销业务,自主孵化和 签约红人联袂打造 KOL 矩阵、供应链和媒体整合平台,并持续加大投入,团队 规模已达近 200人,全网粉丝约 1.5亿。目前公司第二 MCN 总部正式入驻杭州 未来科技城,开启直播电商新征程。我们认为,公司短视频营销与内容电商业 务已初具规模,将助力公司在数字营销领域竞争,后续增长值得期待。

持续开拓头部客户,客户资源优势明显。 公司有强大的客户资源,与品牌企业 和传统媒体合作稳定,长期合作媒体超过 300家,并进一步在效果营销方面拓 展与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新媒体的合作关系。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客户结构进 一步优化,新增合作蚂蚁金服、小米等科技巨头。强大的客户资源有望助力公 司的市场拓展,并通过独家供应链支撑公司内容电商业务发展。 前瞻开发 AI 内容植入和新零售大数据业务平台。 1)公司研发 AI 在内容领域的 应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创意短视频或图片,识别视频高营销价值产 品,实现定制化、规模化的广告及电商业务投放。未来将有效填补 5G 背景下内 容创意生产以及场景广告的市场空白,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2)公司致力于打造 P2B2C 模式新零售生态服务平台,实现数据积累与数据回流,反哺高效供应链 管理,实现全渠道赋能消费。未来 AI 内容植入平台与大数据管理平台均为公司 带来极大的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亿元、 2.2亿元和 3.2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44元、 0.83元和 1.16元。参考可比公司 估值,给予公司 2021年 25倍 PE,目标价 20.7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 险,核心人才流失的风险,资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引力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