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核心客户订单旺季延后,Q3盈利受到扰动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 2020-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非传统旺季导致全年盈利释放节奏受到扰动,维持“增持”评级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74.7亿元,YoY+0.7%,归母净利润实现13.8亿元,YoY-19.0%。其中2020Q3单季度营业收入实现73.5亿元,YoY-8.1%,QoQ+19.5%,归母净利润达到5.9亿元,YoY-46.3%,QoQ+21.3%。考虑到2020年公司受到核心客户下单节奏影响,订单将集中于Q4释放,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实现287.0/319.4/343.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1/34.6/37.4亿元,EPS为1.3/1.5/1.6元,对应PE为37.6/32.7/30.2元,维持“增持”评级。

2020Q3客户订单节奏延后拖累盈利,汇率波动加重财务费用压力核心客户贡献公司营业收入占比超过六成,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新机因研发、打样阶段受阻导致量产及发布会延后,手机系列产品的核心供应商备货高峰较往年延后1-2个月,导致2020Q3单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呈现下滑,毛利率和固定资产周转率均受到产能稼动率不足的牵制,2020Q3单季度毛利率20.1%,同比下降4.3pct,固定资产周转率由2019Q3的2.13降至2020Q3的1.85。考虑到新机预售情况展望乐观,公司在核心料号中的份额较2019年同期亦有增加,我们预计公司2020Q4营业收入将较2019Q4呈现明显上升。核心客户订单收入以美元形式结算,2020Q3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贬值,导致公司单季度财务费用由2020Q3的-1.0亿元大幅增长至1.5亿元,影响单季度净利润比重达到25.4%。

核心客户订单放量提振盈利,中长期看好公司客户与应用领域延伸核心客户订单受益于换机周期到来、竞品缺位,供应链陆续加单,产能利用率增加将带动公司毛利率重新回到旺季水平。公司HDI产品有望伴随Mini-LED背光渗透导入核心客户的平板及笔记本终端,切入百亿市场。长期看,公司产业链分工延伸,借助SLP业务向上游延伸至IC载板、芯片封测领域,下游依托现有软板的SMT能力,进军模组业务,成长可期。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核心客户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