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2020Q3公司业绩恢复增长,行业持续复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3公司业绩恢复增长 公司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收入和利润双降。 随着上半年公司不利 因素的消除,以及下游需求的复苏,公司业绩迎来恢复性增长。公司 三季度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78.28%,单季度收入已经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79.54%。随着生产制造不利因素的消除, 以及成本下降,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快速恢复。其中Q3单季度毛利 率为31.92%,净利率为16.35%,已经接近去年Q3的水平。总体来看, 公司的不利因素在消除,公司Q3的业绩靓丽,未来公司的业绩还将逐 步改善。

行业持续复苏,盈利存在进一步改善空间 长期来看,激光器的价格下降使得激光应用拓展,从而使得激光设备 加工渗透率的提高是行业长期的逻辑。公司作为国内光纤激光器的龙 头企业,随着竞争力的提升,市场占有率将逐步提升。 从公司未来看,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超快激光器的拓展,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发展动 力。

从短期来看,制造业复苏持续。工业企业利润 9月份单月同比增 长 10.1%,已经连续四个月 10%以上的增长。 2020年 1-9月份制造业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下降 6.5%,降幅较 8月份进一步收窄。 微观来看,用于工业增值加工的设备近期均实现了较高增长。激光控 制系统公司和公司本身 Q3的收入增长都超预期,环比改善明显,均 说明行业在持续复苏中。从公司来看,随着无锡锐科的产能逐步提升, 以及生产制造的不利因素消除,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还将逐步抬升,而 盈利水平也存在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投资建议 根据三季报,调整公司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 2020/2021/2022年销售收 入为 23.10、 29.79、 41.09亿元,归母净利润 3.08、 4.30、 6.16亿元, EPS 为 1.07、 1.49、 2.14元,对应的 PE 为 66.8、 47.9、 33.4倍。维持公司 “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