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星石化:打造“C2+C3”双龙头,跨周期实现高成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任文坡,林相宜 2020-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持续布局优质产能,跨周期实现高成长公司持续布局优质产能,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全球前五大丙烯酸生产企业。目前拥有90万吨/年PDH、45万吨/年PP、48万吨/年丙烯酸及45万吨/年丙烯酸酯、22万吨/年双氧水、21万吨/年纺织化学品、15万吨/年SAP、2.1万吨/年有机颜料中间体。

公司仍处在快速发展期,有望跨周期实现高成长。一是C3产业链持续扩张,二是倾力布局C2产业链。比较确定的是,PP、PE、EO/EG等下游产品面临行业大举扩能,竞争激烈致盈利收窄的趋势,但公司凭借成本优势、规模优势将显著提升业绩,跨越周期实现高成长。

C3产业链:现有业务持续扩张,行业龙头地位愈加巩固以丙烷为原料生产丙烯及下游衍生产品,较石油路线具有一定成本优势。公司是国内优质丙烯酸及酯龙头企业,丙烯酸、丙烯酸丁酯市占率14.3%、16.7%。

公司现有业务纵横扩张,抢占市场、增厚盈利。18万吨/年丙烯酸及30万吨/年丙烯酸酯装置即将投产,将进一步巩固公司龙头地位;30万吨/年改性PP、25万吨/年双氧水项目有望2021年投产。

C2产业链:新业务布局进展不断,低成本优势助推高成长当前乙烷路线基本处在乙烯成本最底端。在油价走高时,乙烷路线竞争优势将更加凸显。

公司倾力打造C2产业链,从乙烷资源获取、管道港口建设、运输船租赁、乙烷裂解及下游装置建设,以及下游产品签售等各环节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实质进展不断。一阶段125万吨/年乙烷蒸汽裂解项目预计在2021年一季度投产,助力公司成为国内极具竞争力的“C2+C3”双龙头企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收105、195、267亿元,同比变化-2.6%、85.3%、37.3%;归母净利润13.3、26.5、36.5亿元,同比变化5.6%、99.3%、37.7%;每股收益(EPS)1.08、2.16、2.98元,对应PE25.1、12.6、9.1。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星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