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服务+装备”双龙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晏溶 2020-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0年10月25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55亿元,同比增长8.35%;实现归母净利润8.98亿元,同比减少6.89%;EPS为0.28元。

分析判断:服务+装备双第一,环卫服务占比提升明显。

2020年三季度,公司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8.35亿元,同比增长46.87%,环比二季度增长12.14%;实现扣非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41.67%,环比基本持平,表现符合预期。放眼前三季度,公司在疫情影响下,营收仍实现同比增长8.35%,主要得益于公司环卫服务业务和环卫装备业务市场订单开拓优秀。环卫服务业务前三季度中标在个数和总金额位列行业第一,累计中标32个项目,年化金额10.12亿元,合同总额113.68亿元;环卫装备业务前三季度新签订单同样位列行业第一,累计新签订单总额63.45亿元,同比增长15.80%。新增订单充足带动业务收入,环卫服务业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37.64%,占总营收的比例为13.66%,同比增加7.43个百分点;环卫装备业务同期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2.79%,占比55.42%,同比增加2.18%。环卫服务和环卫装备的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反映出公司剥离非核心业务的战略部署正凸显成效,未来公司依托装备优势,大力拓展环卫服务领域,后续业绩在充沛的订单支撑下有望持续增长。

经营性现金流转正,公允价值变动削减利润。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导致律师服务费增加抬高管理费用,即同比增长12.17%。

但是恰好由于重视账款回收工作,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回款增加明显,叠加疫情政策纳税优惠,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净额1.12亿元,同比增长115.32%,年内首次实现转正;此外同期内公司财务费用为0.33亿元,同比下滑12.05%,主要系融资成本下降及销售回款改善提高存款利息收入,公司多项财务数据好转,给公司利润带来积极影响。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89%,主要系期内公司所持华夏幸福股票公允价变动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公司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0.51亿元,同比减少549.72%;另一方面也是公司正在业务转型,逐步剥离非核心业务,导致公司业务规模有所下滑,相信随着日后公司完成“装备+服务”的业务核心转变,公司业务规模有望持续上升,增厚公司利润。

可转债获批助力智慧环卫战略,政策加持新能源装备有望成新增长点。

2020年9月18日,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可转债预案获得证监会批复核准,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76亿元,将全部用于智慧环卫综合配置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集资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强化“智慧环卫”战略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公司“智慧环卫”已经搭建起全产业服务链条,配合上公司的新能源装备和智能装备极大提升了公司环卫业务开展效率,同时公司新能源装备发展迅速,前三季度,公司新能源装备收入行业第一,实现收入6.42亿,同比增长26.26%。此外,国家政策持续加码,利好公司新能源装备发展,2020年7月,工信部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拟开展试点示范;同年10月,国务院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相信公司新能源装备在政策加持下,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凭借环卫装备优势,积极开展环卫服务业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装备+服务”双龙头的环卫综合服务商。目前,公司“智慧环卫”已经搭建起全产业服务链条,极大提升了公司环卫业务开展效率。前三季度,公司环卫装备业务和环卫服务业务市场订单开拓表现优秀,剥离非核心业务影响公司部分利润,但仍看好公司长期持续发展。基于疫情影响了公司部分业务开展,同时剥离非核心业务削减了公司业务规模,影响公司业绩,我们向下调整公司2020-2022年业绩,营业收入分别为从140亿元、165亿元、194亿元,下调至137.56亿元、163.93亿元、193.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35%、19.17%、18.0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19.0亿元、22.4亿元下调至13.28亿元、16.03亿元、19.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3%、20.69%、21.80%,对应EPS分别为0.42元/0.51元/0.62元。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激烈,环卫装备新增订单不及预期;2)环卫市场化进度不及预期;3)环卫服务新增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