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三季报业绩加速增长,在手订单充沛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加速增长,营收 yoy+71%,归母净利润 yoy+32%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光伏电池片扩产需求的高景气度回升,以及疫情过后公司订单确认周期的缩短,公司业绩保持加速增长态势。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30.8亿元,同比增长 71%;

归母净利润 4.5亿元,同比增长 32%;扣非净利润 4.1亿元,同比增长 28%。2)其中,单 Q3季度收入 11.9亿元,同比增长 103%;归母净利润 2亿元,同比增长 83%。

盈利能力短期承压,期间费用率管控良好1)毛利率:前三季度为 27%,同比降低 6.6pct。其中单 Q3毛利率达 26%,同比减少 7.9pct。

毛利率下滑主要因行业竞争加剧、叠加执行新收入准则所致(场外安装调试费用由销售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2)净利率:前三季度为 14.4%,同比下降 4.3%。其中单 Q3实现净利率16.6%,同比下降 2.1pct。主要受毛利率下滑、及资产和信用减值损失影响所致。3)期间费用费率:前三季度为 8.5%,同比下降 4.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减少 4.8pct;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 1.0pct;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 0.3pct;财务费用同比增长 2pct。

在手订单充沛,业绩高增长有望持续;经营性现金流显著增强1)2020年 Q3公司合同负债 33亿元,较上年同期预收账款增长 79%。若按照“3331”的付款条件,假设预收款占订单金额的 35%,则测算公司在手订单达 94亿元,同比去年 Q3增长约 42亿元,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障。2)Q3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 5.7亿元,同比增加 11.3亿元。其中,单 Q3季度经营性现金流达 3.7亿元,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主要受益于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和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的大幅降低所致。

“光伏+半导体”多技术路线布局充分,有望充分受益行业技术迭代1)光伏设备:公司背钝化技术氧化铝镀膜设备研发已形成批量生产销售,PERC+电池工艺技术钝化设备研发已进入工艺验证阶段。2020年 H1公司与爱康科技签署 2GW HJT 框架协议,将在 PECVD 等设备方面合作研发,增长潜力可期。2)半导体设备:公司于 2019年启动湿法工艺设备的研发,目前已经完成 Dryer 平台的开发、部分槽体的开发和部分模组的开发,供应链体系逐步完善。同时,公司在光伏行业具备真空工艺技术,具有对半导体气相沉积设备工艺进行进一步研发的技术基础。

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净利润 6.1/8.3/10.5亿元,同比增长 59%/37%/26%,EPS 为 1.9/2.6/3.3元,对应 PE 为 53/39/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设备及半导体设备新产品进度低于预期;光伏行业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