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公司点评报告:Q3毛利率改善明显,盈利空间有望进一步释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彭聪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14.59亿元,同比增长10.19%,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12.33%;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3.47亿元,同比下降4.42%,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下降9.40%。

点评:

Q3营收增长10.19%,扣除汇兑损益归母利润增长21.36%

Q3实现营收14.59亿元,归母净利润2.19亿元。Q3财务费用同比增加0.2亿元,主要系三季度汇兑损失,剔除汇兑损失及相应的所得税影响后,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36%,业绩符合预期。

负极与涂覆隔膜出货量同环比持续改善,单位盈利能力稳健

负极:1)根据CIAPS,公司前三季度出货量4.4万吨,预计Q1-Q3分别为0.85、1.3、2.2万吨,Q3出货量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60%,单吨净利润维持在0.9万元左右,对应Q3净利润1.98亿元。预计公司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单吨净利润略有下降,长期看仍可维持在较高水平。2)公司全球人造石墨市占率约为24%,主要客户包括LG化学、ATL、中航锂电、三星、比亚迪、珠海光宇、宁德时代、欣旺达、亿纬锂能、天津力神。随着电子与动力终端复苏以及客户份额结构的改善,Q4出货量有望持续环比增长。3)预计随着内蒙兴丰产能投产,公司已可实现50%以上的石墨化加工内供、并可节省对应0.4-0.5万元/吨的加工成本,后续随着碳化产能满产以及原料端降本探索,盈利空间有望进一步释放。

涂覆隔膜:涂覆隔膜预计前三季度出货3.6亿平,预计Q1-Q3分别为0.3、1.4、1.9亿平方米,单位净利润约为0.15元/平方米,Q3对应净利润0.3亿元。湿法涂覆业务市占率约为30%,预计Q4持续随着宁德时代等客户的需求增长。

三季度盈利能力修复明显

公司Q3单季度综合毛利率34.08%,较Q2提升3.3pct,同比提升3.25pct,预计主要得益于石墨化投放使得成本改善,以及负极和涂覆较上个季度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费用方面,Q3期间费用率34.1%,同比增长1.7pct,环比下降1.4pct,受财务费用影响波动,总体保持稳健。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57/75/101亿元,同比增长19%/31%/34%;归母净利润7/9.6/13.6亿元,同比增长8%/36%/41%,EPS1.6/2.2/3.1元,对应PE65/48/3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终端销量不及预期,原料价格上升过快,扩产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