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三季报点评:2020Q3业绩超预期,增资印度公司全球大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 换机周期已至, 公司充分受益。 公司作为 AirPods 全球组装供应 龙头,代工市占率超 60%。 前三季度公司可穿戴产品放量及良率提 升,汽车电子零组件产品线稳步推进, 业绩增长强劲。公司盈利能力 整体保持稳定,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 19.80%( -0.67pct), 净利率 8.11% ( +0.11pct),同时三费把控能力持续提升, 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不 含研发) 3.30%( -0.1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 0.75%( -0.10pct), 管理费用率为 2.24%( -0.13pct),财务费用率为 0.31%( -0.13pct)。

公司不断加码研发,前三季度累计研发投入 44.66亿元( +54.82%)。 苹果和极光数据显示, 2018年 iPhone 在全球拥有 9亿活跃用户,目 前全球 iPhone 用户中有 74%的用户仍在使用 2017年以及更早的机 型,潜在换机用户数量较大。我们认为苹果此次推出支持 5G 频段的 iPhone 12系列手机,苹果手机用户的 5G 换机需求有望集中释放, 10月 16日开启预售后各大电商平台首批库存迅速售罄,市场反应热烈。 另外, iPhone 12系列手机取消附赠有线耳机,利好公司声学业务, 公司充分受益,成长路径清晰。

持续拓宽业务边界, 全球化布局公司未来成长可期。 公司和大客户 紧密合作,已获 iWatch 订单切入手表供应链,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 今年 7月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江苏纬创和昆山纬新 100%股权以切入 iPhone 组装业务, 完善公司苹果产业链代工布局,深度整合包括耳机、 声学、连接线、马达、天线等在内的零部件垂直产业链以充分协同效 应; 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为客户提供汽车线束、电子模块等汽 车电源相关产品,在拓宽业务边界的同时分散大客户集中风险,实现 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公司增资立讯印度, 旨在提升公司在印度的 运营能力和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有利于公司降低国际贸易形势变化风险,完善全球战略布局,保持公司优异的成长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作为综合覆盖声学、马达、连接器、天线 等多元化零组件、模组与配件类产品的精密制造企业, 短期有望受苹 果新产品发布提振,中长期来看,公司通过外延收购拓宽产品边界, 同时随着 5G 建设铺开+新能源车持续导入,通讯和汽车等板块均具 增长潜力,成长动力十足。

基于审慎性考虑,暂不考虑并购对公司业 绩和股本的影响, 我们上调盈利预测, 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 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71.91(+2.49)/102.92(+6.02)/128.75(+7.13)亿 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03(+0.04)/1.47(+0.08)/1.84(+0.10)元/股,对应 当前 PE 估值分别为 56/39/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Airpods 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iPhone 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收购进程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