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2020年三季报点评:营收回归增长轨道,口腔业务恢复较好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季度营收增长 14.98%,前三季度同比基本持平,扣非回正 公司 Q3单季度实现营收 5.31亿元(+14.98%),相较 Q1(-25.43%)与 Q2季度(-4.88%),公司业务需求恢复较好,营收恢复增长; 2020年前三 季度合计实现营收 10.47亿元(-0.27%),同比基本持平。 公司 Q3季度归 母净利润同比下滑 7.8%,而扣非归母净利润本季度恢复增长, 同比增长 2.78%,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销售毛利率回升, 财务费用增加导致净利率下滑 公司 Q3季度销售毛利率为 54.14%(-1.58pct),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稍有下 滑,但较上半年(53.08%)有所回升, 这可能是由于随着疫情结束,口腔 医院的需求恢复,毛利较高的 CBCT 营收占比回升,新产品口扫也开始贡 献业绩。 Q3季度销售净利率为 33.77%(-8.35pct), 净利率下滑主要系本 期汇兑损失增加所致的财务费用率上升。

CBCT 销售恢复较好,口扫新增量可期 截至 2020年 9月 30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增至 1.96亿元,现金流 进一步改善; 合同负债增至 7921万, 可见公司订单数量增加显著,下游需 求恢复较好。 公司在 9月的上海 CDS 口腔展和华南口腔展上,合计实现 CBCT 销售 671台, 反应公司 CBCT 的销售在疫情后恢复较好。 此外, 7月获批新产品口扫也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新增量。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疫情后公司收入恢复增长, 多板块业务稳健发展,医疗板块新品迭代推出。 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6.84/19.89/23.12亿元,同比增长 12.24%/18.11%/16.19%,归母净利润 5.52/6.71/8.01亿元,同比增长 1.48%/21.49%/19.26%, EPS 为 0.82(-0.11) /0.99(-0.10) /1.18(-0.11) 元/股, 对应 PE 60/49/4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后业务恢复不及预期;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